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2013年搜索引擎行业三大事件回顾

 2014-01-03 11: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3年对于国内搜索引擎行业来说,无疑是变化巨大的一年:二搜“合体”、360自诩的第三代搜索引擎上线、百度算法更新频繁……作为靠搜索引擎吃饭的站长们来说,了解这些大事件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笔者是这么认为。下面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三大事件吧!

事件一、搜狗、搜搜合并——二搜“合体”

2013年9月16日,腾讯入股搜狗,旗下的搜搜搜索业务将并入搜狗。至此,国内的搜索引擎三足鼎立的时代到来。

之前在百度收购91无线之后,就传出360将收购搜狗的消息。但是直到9月16日,这宗扑朔迷离的收购案才最终揭晓:搜狗与搜搜合体, 360搜索千年老二的位置受到威胁,同时百度搜索也就多了一位强有力的对手。

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的竞争,有竞争是好事。之前搜索引擎一直被百度所把持,但是现在却不得不面对两头饿狼的蚕食。这或许对于站 长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事件二:360搜索推出“第三代搜索引擎”

2013年8月16日,360搜索上线一周年之际,推出带有网民评价的第三代搜索引擎。虽然通过这一网民评价体系,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网 民对于某一网站的评分,但是笔者认为,目前这一体系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

当然,虽然说评价体系有待完善,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清晰看一个网站的优劣,毕竟群中的眼睛是雪亮的。

让网民直接决定一个网站的好坏,从而来决定网站的排名。这回真正是用户当了一会老大,至于后期发展如何,我们还是得继续观望。

事件三、百度算法更新频繁

2013年百度算法可谓是很不安分,在这一年中就更新三次算法:2月19日的绿萝算法1.0、5月17日的石榴算法、7月1日的绿萝算法2.0。

这三大算法的连续推出,对于站长们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的时代不复存在,网站内容的高低越来越受到百度的重视。

这一系列算法的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互联网一些低质量内容对于广大网民的损害,百度开始建设以网站质量、页面质量、资源质 量、内容质量等四个方面为主的质量体系,用户体验度在不断攀升。

其实纵观2013年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出两点趋势:第一,各搜索引擎平台之间的竞争加剧,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出现新局面;第二,用户体验越来越重要。不管后期发展如何,目前来讲这两点趋势对于广大的网站和网民们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以前内容仅代表笔者个人的看法,如有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本文由武汉耐霸 A5站长网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