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策划之前首先要考虑网站定位

 2014-01-06 09: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随着seo的不断发展,很多企业老板看到了电商的趋势,可能前期只有一个网站在进行网站优化,随着效果的凸显会不断出现好大喜功的局面,比如一个网站关键词上到百度首页,紧接着老板又让seoer策划第二个站点,这个是很多seoer遇到稀松平常的事情了,下面笔者以自己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下,任何一个行业网站策划之前首先要考虑网站定位。

第一,根据行业关键词了解同行网站。作为一个seoer,我们没必要整天想着如何创新,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模仿,以自己的关键词去百度搜索找一些自然排名前五位的站点,博采众长即可。我自己在用建立自己的汤峪旅游网之前,就是这样操作的,分析西安本地的其他中小型企业门户,发现他们的栏目设置,网页色彩设计,色调搭配和一些主要频道页的设置方式等等,笔者认为我们在分析人家的网站过程中不仅仅是对整个行业网站由一个清晰的认识。在浏览大量的网站的时候,也是在收集一定的网页设计素材,只有博采众长才能在网站建设之初就先入为主。

第二,在网站建设之前分析竞争对手数据是必须的。笔者认为作为一个运维人员可能在网站建设之前除了考虑色彩搭配,栏目设计这些细节之外,因为这些细节在感官上是可以提升用户体验的,而真正网站上线之后我们比拼的还是一些基础的数据,比如网站收录数量,外链数量多少和对方外链质量因素等等,因为如果你发现排名前五的网站外链都是上万或者内容收录都是上千的,笔者建议我们对于网站方向性的定位就应该适时地进行调整了,因为你面对的竞争对手太强大了,可以适当重新选择长尾关键词或者辅助关键词作为我们关键词的制定策略。

第三,小型企业网站不求大只求实用精致。笔者认为很多个人站长我们网站建设基础本来就水平一般般,所以笔者认为我们在进行网站建设的时候还是要过多的关注网站对于搜索引擎的友好度方面,比如网站布局采用div和css,网站结构如何设计更利于搜索引擎对于网站的抓取,网站栏目设置不要贪多而是注重相关的关键词布局,转化率是王道。比如我的汤峪旅游网就是主打景点牌,因为景点是很多用户关心和经常搜索的热度比较高的词汇,我的网站栏目设置也是以景点为中心展开,因为作为一个本地旅游站点如果每天为游客发送很多关于当地的新闻,一来我手上没有那么多额资源,其次,用户根本不关系你这个地区人口,发展情况,只注重的是这个景点价位消费水平是什么,能否为其带来一个美好的体验,笔者认为这个才是最核心的基础。

第四,做网站和运维网站是一个道理心态很关键。做站心态很重要,确定一个主题不要就急于开始建站,笔者认为任何一个新站肯定要面临很多强大的竞争对手,我们在建站之初就要保持和平的心态,每天发多少文章,为网站添加多少高权重的外链要做到心中有数,而不要被竞争对手强大的网站权重所击倒,新站我们要做得就是每天让网站进步一点点,比如本周收录是5篇下周目标是10篇甚至更多,多和自己的目标去比较,而不要的盲目攀比,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一个网站后期的成功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其实对于一个网站上线之前我们的定位和策划直接影响到的是网站后期流量来源和用户体验度的问题,作为一个seoer建站之前对于一些细节问题的思考,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以一个seoer的角度,对于网站结构的分析和关键词、栏目的设置是本身就是我们最擅长的事情,做好细节一个完全站长搜索引擎角度和用户角度的网站就这样脱颖而出了,只要我们采用良性的手段去优化,网站关键词排名的速度肯定会大幅缩短。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边,本文由汤峪温泉 原创首发站长网,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