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腾讯或将成首家网络银行 Q币十年发行超千亿

 2014-01-17 11: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腾讯已势不可挡,有消息称,在与平安和阿里巴巴成立首家网络保险公司之后,腾讯或将成为首家网络银行,而QQ世界通行的网络货币Q币,有可能成为现实的结算工具。网友笑称:一旦开足造币机器,腾讯将成为世界上最盈利的公司。

从接近监管机构的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腾讯网络银行或将落户深圳。腾讯能在众多网络银行的申请中能够脱颖而出,主要是得益于其注册地落在前海,以及其在客户体系、科技金融方面的优势等。事实上,去年9月,腾讯申请网络银行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广东有三家民企获选入围,并已上报银监会,三家民企之一正是腾讯公司。

微信、QQ、游戏,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与腾讯息息相关,所以腾讯做网络银行的消息出来后,众多网友热议,“腾讯银行是以Q币结算的么?利率多少?”、“是不是意味着Q币这个新币种将崛起?”也有网友笑称,一旦腾讯开足造Q币机器,那他立即将成为世界上最盈利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自身拥有国内最流行的虚拟货币Q币,推行至今已有超过10年的历史,最初主要用作购买虚拟产品及服务,用户以人民币为账户充值Q币,每年交易金额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年发行量还按15%至25%速度增长。腾讯云平台总经理陈磊近日就曾透露,腾讯绝大多数的收入是通过Q币渠道获得的,Q币渠道是最核心、最大的,相比来说,财付通等支付渠道相当边缘化。

腾讯近十年的财报显示,腾讯来自于互联网增值业务的收入总计1235亿,而这绝大部分是通过Q币来完成,也就是说,这十年,腾讯发放的Q币总量,已经超过千亿。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Q币的广泛使用和流通,并且在网络世界和现实中已经具备认同的基础,Q币相当于充当了虚拟货币功能,腾讯开展网络银行业务后,央行势必要对其加强监管和约束,以防Q币使用超越企业范围。此前,国家四部委已出台文件,禁止网络用户将Q币等虚拟货币回兑人民币。

无独有偶,腾讯也在近期开始大力整顿Q币的泛滥和欺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