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W.CN应用悬念落地 华丽转身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

 2014-01-20 13:5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全球仅有的26个单字母和10个单数字短域名俨然是互联网的奥斯卡,众多电商实力大鳄为揽其光芒,不惜耗巨资竭精力展开圈“地”鏖战。今有主名花并被启用的包括新浪微博T.cn、名鞋网S.cn、云计算门户P.cn、谷歌中国g.cn、亚马逊Z.cn 、当乐网D.cn、六间房6.cn等,而备受关注的W.cn在项目应用方向上却一直是个谜,域名所有者毫无动作的表现更让业界人士雾里看花。曾有电商经济分析员大胆猜测:W.cn域名很有可能会转卖给相关互联网行业巨头,如威客(Weike的首字母)、新浪微博(weibo词组的首字母)。这种猜测最终在2013年破灭, W.cn短域名在几番暗涌角逐后最终连同9.cn以共近1000万的身价被厦门达步溜公司同时虏获,而今W.cn已被成功启用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W.cn通过再出发,完成了华丽的形象转身,开启崭新的民生服务旅程!接下来就随笔者一起走进W.cn的世界,去了解W.cn的品牌价值和服务理念。

W.CN价值——超短域名品牌价值悉观

厦门达步溜公司重金购买W.cn短域名的行为,其实已给出最好的诠释。依笔者拙见,W.cn的品牌价值主要从三方面探索,其一是短域名资源的稀缺性,其二是单字母的印象优势,最后便是短域名强势的衍生潜力。这三方面共同构成了W.cn的品牌成长基因,从而为达步溜公司的快速成长和平台会员的服务升级提供了动力源泉。以下便逐点阐述:

1、短域名资源稀缺性:现在在互联网里单字母的.com是不开放注册的,因而单字母的.cn域名便显得极为珍贵,因为一共不超过26个。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都能有一番大作为,特别是如今迅猛发展的互联网,短模式成为新一轮发展的主流,未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市场抢占大战中,短域名成了各行业的一个有力筹码,特别是短域名等于网络品牌的优势,使得短域名成为各行业在互联网领域决胜未来的关键。”这意味着厦门达步溜公司在域名战略中已领先起跑线;

2、单字母印象优势:域名战略的首选是拼音或拼音首字母,保证中文和域名统一,目的就是让用户不用思考,这也是最直观的。厦门达步溜公司名字源于“W”,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域名便是“W.cn”,二者保持100%一致性,从而更容易植入平台用户的大脑长久记忆库。同时,在保证原有品牌要素的前提下,单字母短域名更符合当前社会简洁化特征和国人的搜索输入习惯。最后“W”这个词是最能代表互联网特征的字母,如“web”、“www”等,从而使得该域名的行业属性更为突出。

3、短域名强势的衍生潜力:短域名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后,其蕴含潜力就会汩汩延伸,特别伴随着互联网市场日渐繁荣,短域名频繁高调现身网络,应用于商购网站、手机领域等,譬如达步溜公司有望推出市场的短域名旺铺,手机APP客户端等,其价值已经远远高于“W.cn”域名本身,将纯粹的域名衍生到线上线下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