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春雨医生:用游戏的玩法作减肥

 2014-01-24 14: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减肥的App琳琅满目,不过大体上也就分为几种,一类是卡路里计算类的,将所有好吃的食物的卡路里标出来,让吃货闻风丧胆;另一类是教学式的,直接将电视里的瑜伽、减肥操的教学视频从电视里挪到手机中,还有如减肥日记,Nike+等,通过记录每日的运动和饮食情况来督促用户减肥。

减肥App种类虽多,但都少了一样元素——好玩!减肥是个苦差事,鼓励用户坚持减肥并成功,除了内容要专业,方法要有可操作性之外,好玩才是王道。春雨医生最近出了一款新的减肥产品——减肥贴士,就是用游戏的玩法来做减肥,将好玩发挥到极致。

春雨医生的减肥贴士共30天,所有在同一天参与减肥的用户被自动视作一组,在参与减肥的30天里,用户每天记录自己的体重后,会立即获得一个同组排名,你会知道今天你减掉的肥肉,打败了多少个胖纸小伙伴。据该贴士的设计者,同时也是撰写者夏林菲介绍,这个灵感来源于微信游戏的排名机制。“排名”营造的竞争感会在心理上对用户造成激励作用,同时“排名”的神秘感也会督促用户每日记录体重。唯一与微信不同的是,春雨上的同组减肥成员是弱社交关系,而不是微信上的熟人,对此,夏林菲认为这反而是一件“好事儿”,一来,很难找到一群都想减肥的朋友组团,二来,人们更愿意在减肥成功之后听到朋友的赞赏,而非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互比拼。因此,从春雨分享到微信微博的排名截图,都是今天减掉的重量,而不是当日的体重,由此,参与减肥的用户,更有分享的欲望,因为每个减肥成功的人都有炫耀的心理。

春雨的减肥贴士由春雨的VP,也是知名减肥博主夏林菲亲自操刀撰写。且每一条都过专业医生审核。每天用户会收到一条减肥贴士,内容包含“运动”“食谱”“心理暗示”等。该贴士承诺减肥6斤,据夏林菲介绍,6斤这个数字在前期员工内测阶段已经得到证明。

春雨的减肥贴士与传统的“针灸”“按摩”“运动”都不同,如何能够做到无线下干预的情况下帮助用户完成减肥,其主旨就在于减肥贴士的内容了。具体内容是什么,大家不妨下载一下试试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