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打车软件补贴力度减半 用户忠诚度是关键

 2014-02-10 16: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10日消息,今日起,由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结束了微信支付返现10元优惠活动改为减免5元。另有消息称,背靠阿里资金支撑的“快的打车”返现活动预计不久后也将告一段落。这预示着国内打车软件愈演愈烈的烧钱抢客竞赛正逐渐降温,然而无论是滴滴还是快的,烧钱游戏结束后的商业模式及扩展方案目前都还没有明朗。

高补贴难长久,靠烧钱拉用户的军备竞赛迟早要结束,这是业界的一个共识。然而,高补贴的一旦结束,就意味着用户的忠诚度受到考验。

嘀嘀打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向司机和乘客返现10元活动结束后,嘀嘀打车的补贴政策调整为“微信支付立减5元”,即乘客通过嘀嘀打车手机软件叫来出租车,并利用微信支付完成与司机的交易后,乘客的打车费用可减免5元,与此同时司机可获得5元奖励。实际上,这相当于原本的10元补贴减半下调至5元。而与嘀嘀打车此前竞争最为激烈,烧钱更严重的是“快的打车”。快的打车今日则发声明辟谣,目前并无结束活动的打算,补贴政策本月仍将继续。

之所以下调补贴,或许是因为此前实施的现金补贴政策已显现出一定成效。从腾讯日前公布的成绩单来看,自1月10日嘀嘀打车应用接入微信支付以来,截至2月7日近30天的时间里,通过微信支付打车的订单总量已突破500万,平均每天超过16万单。

据了解,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以及其背后的“金主”阿里巴巴和腾讯的烧钱竞赛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越烧越旺,双方投入的资金以亿元计算,现金补贴从前期的抢夺司机蔓延至抢夺乘客,使国内打车软件市场异常火热。业内人士指出,现金刺激虽然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用户,但它要求庞大的资金流支撑,只是权宜之计,难以长久。靠高额补贴抢夺来规模性的用户群,并不意味着市场局面的真正打开。

嘀嘀打车上述负责人坦言:“打车软件厂商要抱着持久作战的心态,实际上,嘀嘀打车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并非快的打车,而更多的是人们长年累月形成的路边打车习惯,要使用户接受打车软件的新型叫车方式将是相当艰难的。”

打车软件被业界视为移动互联网时代LBS(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以及O2O(线上到线下)领域的重要入口,这是腾讯与阿里巴巴大打出手、烧钱血拼的最主要原因。然而,由于市场培养期较长,用户规模及忠诚度较难长久维持,致使打车软件商业模式不明晰,也就造成打车软件无法自身“造血”,只能靠外部输血维生,因此一旦发生了资金链断裂,无疑将被淘汰出局。

相关阅读:

打车APP疯狂补贴背后:移动支付市场的启蒙战争

快的打车辟谣称补贴活动仍继续 日均订单量128万

滴滴打车调整补贴政策,打车软件烧钱游戏降温

打车软件补贴烧钱竞赛降温:嘀嘀补贴降为5元

打车软件“止血”降补贴用户仍无忠诚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