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活动要有组织 注重引导释放网站人气

 2014-02-19 10: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社区类或者论坛类的网站来说,站长们不仅仅要具备一定的网站运营技能,更为关键的是还要拥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如果自己没有组织能力,那也没有关系,最起码寻找的几个版主拥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网站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因为对于这些类型的网站来说,流量并不是唯一的关键,而是将这些流量转化成一些拥有一定忠诚度的用户,这样的网站才能够获得成功。

那么一个社区或者论坛类型的网站如何去搞好一个活动,将这个活动逐渐演变成提升用户忠诚度的一个重要途径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来着手。

第一要结合网站的目标用户来制定活动主题,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够明白这一点,不可能搞社区生活类的网站去组织一个某个项目的学术研讨会活动。这显然不会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兴趣,如果你能够组织一个卡拉OK比赛或者斗地主比赛活动往往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根据网站的目标用户指定想用的主题活动是一个重要前提,然后就要对这些活动方案进行一定的策划,比如设置什么样的奖品,完成这项活动并取得成绩之后能够让自己获得一定的奖励等等,这些都要在具体的活动中给予说明。

第二要提前公示主题活动,并依靠一些托来提升活动的人气,网站的主题活动虽然有一定的创意,如果不能够得到很多用户的关注并积极参与,形成线上线下的互动,那这个活动等于效果不大,对于活动来说,本身可以在线下举行,但是离不开线上的参与,那些在线下完成活动的用户需要通过线上来参与打分和评选,并讲述自己的心得,从而为自己拉到更多的选票。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一些托来进行引导,让用户能够积极的参与进来。

这些托实际上就是活动方案的一些鼓吹手和推动者,他们在互联网上本身有一些影响力,也就是说有一定的粉丝数量,这些托在各自的板块上提前发布相应的活动的信息,然后再来评论这些活动所具有的意义,以及参与活动者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收益,这个收益可以从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进行分析。

第三要学会分析活动数据,通过活动积攒下来的数据对于站长们而言非常重要,每一次的活动不可能是完美的,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缺陷,要么是组织相对混乱,要么是活动主题趣味性不强,参与者不积极,托们的影响力没有发挥出来,这些活动的过程的情况能够给网站站长带来很多的参考数据。通过线下的记录和线上用户之间的相互讨论来收集大量的数据,从而分析活动所给网站带来的影响力,流量情况以及网站在互联网上的品牌度有没有上升等都要进行评测,并寻找到组织活动的缺陷,从而帮助站长进一步完善下一次活动。

组织活动对于网站而言十分重要,不过不好的活动组织却容易给网站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对于那些网站站长想要通过活动来提升网站的人气和品牌度的话,一定要掂量自己的组织能力,如果觉得时机成熟组织活动也要懂得完善前期的活动策划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将活动组织的相对完善,发挥出活动所散发出来的人气效果和提升用户忠诚度效果。本文来源:www.jiudianzhaopin.com 最佳南方酒店招聘网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