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遨游浏览器这是要革了视频网站的命吗?

 2014-03-03 17:1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3日消息,最近傲游浏览器推出的广告快进功能在视频网站中引起了轩然大波。遨游浏览器近日上线的“马上看”版,支持观看网络视频广告的自由快进,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视频播放框上的快进按钮,快速跳过视频内容中的贴片广告。

可以快速跳过视频内容中的广告!这不是要革了视频网站的命吗!我们都知道视频网站的核心盈利是什么,不就是依靠广告吗。傲游这么一来让视频网站还怎么吃饭。其实关于浏览器与视频网站之战这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去年开始,第三方软件对视频广告的“围剿”已经悄然开始,先有金山旗下猎豹浏览器屏蔽优酷视频贴片广告,此后360多款浏览器又出现屏蔽百度广告,两宗案件中的第三方软件都被判败诉,但这并没有让类似的行动停止。

傲游浏览器CEO陈明杰表示,傲游研发“马上看”的初衷是给用户一个原本就属于用户的选择权。傲游的视频快进可针对整条视频进行快进,而非仅是“广告快进”。 傲游浏览器已咨询过法律专家的意见,并非针对单个网站,也并非生硬剥夺视频网站广告盈利机会,而是将选择权交回给用户,让用户自主选择。

据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白皮书披露,2013年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各细分市场均实现质的跨越,其中网络视频用户达4.05亿,在全国网民总数占比超过68%;全年网络视频广告规模超过90亿元,行业规模突破120亿元,在线视频已超过社交网络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大时长服务。优酷、土豆、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如日中天,纷纷上市或走在上市的路上。然而,为这些网站立下汗马功劳的视频广告目前却面临着前有追兵后有堵截的窘境。网上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屏蔽视频广告的方法从代码到软件到硬件不一而足。

其实对于广告该不该快进在网络上也没有少被讨论,这真的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从用户的角度来说从最初的15秒到45秒、60秒甚至是90秒,这真的很影响用户体验。而对于视频网站来说“作为内容提供方,视频网站每年花费大量的成本用于采购、制作内容,并将其中的绝大部分免费提供给用户,以广告收入收回成本,这也是目前本行业的核心盈利模式。”虽然视频网站都有会员收费制可以跳过广告,只是在中国付费的规模要想形成想必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目前对于视频网站来说核心盈利还是广告。

遨游浏览器研发“马上看”的初衷是为了给用户一个更好的观片体验,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却破坏了视频网站生态圈的商业模式。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

相关阅读:

傲游浏览器视频广告快进惹怒优土 傲游CEO微博晒律师函

视频网站广告缺精准 “粗放式”售卖待技术破解

遨游声音太大,视频网站反弹 考虑用户二选一

快进视频广告?本质是浏览器的场景争夺战

救救被“快进”逼死的中国互联网 少些闹剧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 视频业再遭围堵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巴巴文娱入股UC浏览器 持股比例9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3日报道,近日UC浏览器主体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变更后阿里文娱持有90%股份。

  • "站长版"遨游浏览器,不骂你都不行!

    在这里也经常看其他站长的文章,从不曾发过恶评,在一些地方看到这个站长版遨游浏览器,以及其枪手的恶心软文真的看不下去了,将自己的自助链设成浏览器首页,用软件重新制作安装包然后发布,就叫站长版遨游浏览器..说实在的,我真的很为你感到恶心.麻烦你做点像样的东西好不

    标签:
    遨游浏览器
  • “站长版”遨游浏览器,精准化营销的典范之作

    一直在用遨游,不仅是因为它的实用,更重要的是遨游清新的版面和快速反应,还有就是丰富的皮肤系统,还记得在12月的圣诞皮肤一直让我喜爱。最近在阿里妈妈惊奇的发现,阿里妈妈联合遨游推出了站长版的遨游浏览器。这次遨游推出的站长版浏览器,其实就是在遨游浏览器的

    标签:
    遨游浏览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