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在网络推广中的五个误区

 2014-03-09 19: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网络已经普及了,网络推广也成为了企业营销的重要推广渠道,但是部分企业在做网络推广方面工作时,存在一些认识方面的误区,笔者在做小马识途营销机构项目经理的这几年没少遇到,下面是五种比较常见的误区。

建站就是网络推广

网络刚兴起的时候,很多企业认为自己做了网站,网上就有业务过来,就等于做网络推广了,现在也是有一些企业没搞明白网络推广和建站之间的差异。建站只是在网络上建了一个宣传的窗口,网络推广是让更多的人访问网站,知道我们这个品牌。这个不多说了,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已经认清了这个问题。

盲目求量不求质

网络推广中盲目追求推广量,而少于提升推广质量,这是企业网络推广中一个大误区。小马识途做新闻传播普及各个行业,就拿新闻软文推广来举例。有的企业一周想发布1000篇稿件,单价要便宜,底稿在网上找,听到这个肯定很多人都汗了。这是最典型的,其实新闻传播一周有个2-3篇的稿件,投放到百余家媒体就足够了,关键是这个稿件要是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策划的,有步骤有策略的发布的。再有就是媒体要是相关的,与稿件内容和企业的服务匹配的正规媒体,投放到个人网站、外包网站,看上去条件很宽松,想带啥带啥,其实效果并不好。总之,网络推广是一个创意的工作,需要与企业营销策略挂钩,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稿件创意和媒体质量是关键。

招了推广人员 就不需要推广外包

那次听到一个老板跟我说,马山啊你们小马识途我还是比较相信,但我有个疑问,我招了一个网络推广经理啦,一个月开五六千块呢,他帮我做推广呢,我是不是不需要做其他的投入了。其实这个道理就像我们要吃饭,原来自己做,现在请了个厨师,但是自己还是要投入买菜的费用,人家出卖的是手艺。像企业找了个SEM,但是同样要去百度开户充值才能推广,招了推广人员,还需要广告资源、媒体资源,这些都是外围公司才有。当然企业可以找一个全面外包的公司,推广的媒体和策划都有了,这样不如有个自己人更贴心。

一定要算出个投入产出比

企业做推广,追求的是回报,这个都懂得,推广做完了要评估效果是自然而然的事。但是把每个推广都算出个投入产出比有时是实现不了的,像广告尤其是带有后台系统统计的,这种还好出数据,而网络口碑类、网络品牌推广类、网络公关类的推广,是在帮助销售、影响销售,效果产生周期比较长,而且不好判断具体数值,就算不出投入产出比。但是这些如果不投入,会影响销售,长期不作为,可能造成企业品牌和口碑失利,在市场竞争中沦为炮灰。

请了推广公司 自己什么都不用管

去年,和一位做建材的老板聊天,是个大老板,企业的营业额上亿,他说小马。我这个网络营销方面一直做的比较少,公司主要靠分销渠道和大的工程,现在想把网络整个渠道做起来,我这没有懂网络,所以我想把这个事交给你,或者你给我介绍个人,我完全交给你们,我只要结果。

我只要结果,这是老板最喜欢说的话,我也喜欢说,但是真正做起来,作为领导者还是要提供支持和想法的。就上文谈的事,我回复了,开拓网络渠道,就是有推广公司,即使是顾问型的,公司内部也最好有个懂网络的人,可以懂的不是很具体,可以与网络推广公司沟通,提供一些我们需要的素材和信息这是必要的。

对于一个专业的网络推广顾问来讲,上面这些可能有些惊讶,不过还真的存在,在此我写这个内容主要是给想做网络推广,又不知道如何做的企业看的,对专业的推广价值不大,专业的可去看小马识途网站的其他文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