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了网:微信传销来袭 企业千万别中招

 2014-03-28 10: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是不是经常在网页、微信中看到“90后微信营销月收入十万”,“企业微信营销月入百万”等等之类的广告呢?看到他们的说的头头是道的案例,你是不是也心动,想去听他们的课呢?那你就离上当不远了。现在51搜了网编辑带大家了解微信传销公司的骗人手法。

高额收入+代理提成吸引人

其实这些公司推行的所谓的“微信营销模式”是一种新型的传销形式。南京已经破获首例微信传销案件。通过警方我们来看看微信传销公司是怎么骗人的:

这些传销公司首先会通过各个平台的广告吸引人,这些广告都是一些夸大其词的收入金额。比如上面提到的90后微信营销月收入十万”,“企业微信营销月入百万”等。当你想进一步了解的时候,公司还会告诉你有代理提成。交钱成为代理后,我们就能拿提成。双管齐下,稍微有点心动的人都受不了这诱惑。“就当是投资了”这样的想法叫代理费的人大把存在。

美其名曰教授讲课让人感觉专业化

一般的传统传销模式,越来越多的人都已经了解了。戒备心理非常强,已经不会轻易上当了。而所谓的微信营销商业模式是利用“授道解惑”的方式来骗人。这些公司会有一个专门的“教授”,给你讲专业化的微信营销知识。并且甚至还会提供免费试听这种方式让你觉得讲课很专业。但是想要真正知道微信如何营销,他就要你交钱了。

另外作为企业或者个人交钱上课这种方式是没有排斥心理的。大家觉得我是交钱来上课的,去听讲的。不管怎么样,交了钱还能学到东西。其实,这样的微信营销课程,完全不需要几万元的高额“报名费”。51搜了网(www.51sole.com)编辑了解到,一般正规学校的微信营销课程也就是几千元到顶了。并且这种正规的授课是没有代理一说的。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微信营销本身是正常并且合法的。这些所谓的传销公司为什么是犯法的呢?和正常的授课如何区分呢?

收取巨额“微信代理”后消失不见

在所谓的研讨会和授课之后,传销公司就捐款潜逃了。在这个时候已经交钱的企业或者个人,就打不通老师的电话,授课地方也变得空空如也。这就是传销公司真正的目的。之前的所谓研讨会,授课都是用来骗人的伎俩而已。而正规的授课学校肯定时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

搜了网编辑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想学微信营销的专门课程应该去正规大牌的学校开设的培训班去学习。并且要了解相关的许可证和教师资质,这些东西都是网上可以查得到的。另外,搜了编辑提醒大家听到所谓的代理啊,返点啊之类的一定要小心。谨慎为之。学习就是学习,别和赚钱挂钩。赚钱是学完了之后自己如何运用的问题。

利用微信平台的新型传销形式

最后,51搜了网告诉大家,这家公司已经于3月12日被抓。这个公司以研讨会的名义拉人过来听课,其头头就是研讨会主讲的王明,他推销所谓的“微信营销”商业模式,称只要短短一个月,就能获利百万元。参与者交费成为“微信营销”微信平台的代理,然后通过在微信上加巨量的好友,向他们推荐这一商业模式,让他们来参加研讨会并成为代理。这样,参与者就能获得相应的提成。

在会议现场,民警还发现了一份“代理合同”,上面写明,代理权有6个级别,入门级的交款5.98万元,省级代理则为300万元。级别不同,提成也不一样,入门级的当场可以获得25%的提成,省级代理则当场获得50%提成。

据了解,王明一伙从去年开始,便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此类研讨会。他们传销的网络有多大,骗取的资金有多少,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王明等传销团伙核心成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51搜了网提醒大家,像这样的传销公司越来越多,无孔不入。利用新兴的平台以及各种诱人的手法弱化人们的防范心理,也利用人们想赚钱发财的心理轻易就骗到了钱。

企业想要推广自己的公司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并且有历史的公司。在此推荐51搜了网(www.51sole.com),我们帮助企业建立网站,产品推广,商机发布等基于搜索引擎的服务。

本文是由搜了网资讯频道发布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电视盒子遭封杀 1000多人卷入微信传销案

    1.湖南查处微信传销案1000多人卷入近期,湖南长沙市工商部门查处一起微信传销案。经调查,涉案公司在组织微信团队开展分层营销过程中,采取团队计酬方式销售公司产品,1000多人卷入这一传销“朋友圈”,涉及金额数百万元。目前,工商部门已要求这家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50万元罚款。据了解,今年2月底,

  • 站长网播报:六翅鸡微信传谣揭秘 仅新鲜两三天:足记脸萌等

    1.六翅鸡背后微信传谣利益链调查:每条每次800元微信上的一些自媒体,已成为谣言和不实信息的“放大器”。这些谣言对实际生活和社会产生的危害远远超过所谓风险对人们健康的损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六翅肯德基怪鸡、康师傅地沟油、娃哈哈肉毒杆菌……近期,这些食品谣言源源不

  • 微商需规范化,应避免“微商传销”

    在搜狐新闻上有一篇名为“央视揭秘“微商传销”:靠造假炫富发展下线”的新闻,以下是部分内容:引用开始:一份工作,做好了可以月入10万、108天买奔驰、6个月买房,而投入只要几千元,坐在家里就能创业,这样的工作您想干吗?这样强烈的诱惑和眼球刺激让很多暂时无业或想要创业的人怦然心动,河北的严女士(化姓)就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