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杀毒预警:“海天盛筵”有陷阱 接收RAR文件需小心

 2014-03-31 16:3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是一年“海天盛筵”时,神秘聚会、靓丽嫩模、猛料谈资,再次成功吸引了网民的眼球,而据百度大数据统计,“海天盛筵”的搜索量一周内上升已经大于1000%,与此同时,名为“海天盛筵图集”的压缩包也开始在互联网疯狂传播。

  “海天盛筵”的搜索量关注度明显上升

不过黑客们不会放过每一次网络狂欢,据百度安全中心监测,这次中招的是WinRAR。目前网络疯传的“海天盛筵图集”几乎都是以RAR压缩格式出现,黑客们正是利用了WinRAR解压缩软件的漏洞,使木马程序显示为图片,尤其是WinRAR 4.2版用户被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一般用户电脑中都会安装不同类别的防护软件,只要压缩文件中存在病毒,就会提前报警并且处理。而WinRAR漏洞设计非常巧妙,藏有病毒的压缩包并不会被一般防护软件所察觉,但是只要解开压缩包,电脑就会直接中招,其后果就是游戏账号被盗、网络支付安全风险骤增等等,损失和后果无法估量。而病毒就是利用此漏洞实现了文件后缀名的欺骗效果,在压缩包内,exe格式的木马程序可以显示为图片或文档等貌似安全的文件类型,而经常下载的用户由于惯性原因,极易或者根本察觉不到这种“陷阱”。

 百度杀毒的文件监控和主动防御功能确保文件安全

对于如何避免电脑中招,百度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尽快升级自己的WinRAR的版本,同时应确保电脑中安装了能对未知文件和下载地址进行安全防护的安全软件。百度杀毒对于下载的单一文件和压缩文件能够在第一时间扫描,一旦发现病毒会自主查杀,同时百度杀毒的主动防御能力,可以对试图攻击个人电脑的恶意行为进行主动识别,并告知用户可能存在的风险,降低个人电脑遭到破坏的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