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草根导航站能顺利发展的一些小心得

 2014-04-02 09: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似乎就喜欢上了写作,但我的写作不是那种特别有文采的,我只是喜欢用文字分享我心中所想的以及我所发现的东西,也许是我本人不善于言辞的缘故,似乎必须用文字才能更加准确地表达出我所想的,而现在基本上每个星期都有我想分享的一点儿文字。

这次我要写我是带着喜悦的心情的,因为在上个星期我的导航网站的百度权重突破了5,在站长工具上查询百度每天来的流量将近八千,而事实上我通过网站后台的数据统计也是差不多的。可以说今天我分享这篇文章肯定是有点嘚瑟的,但并不表示我就是一个骄傲的人,也算是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吧。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互联网中的大多数都是草根,我们都非常渴望自己获得成功,于是非常努力地在互联网中耕耘,可以说互联网的基石就是这些草根,当然我自己也是草根。事实上互联网中确实有很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正是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让更多人涌入。然而成功的仅仅是一部分,大多数草根依然在过着非常苦逼的日子,但他们依然在坚持,包括我自己。

在去年移动互联网发展高潮的时候,就有不少的人在网上标榜接下来是草根站长即将成为历史,说实话我当时也挺伤感的,虽然只是凭借自己的业余喜好而去做互联网的,但毕竟是做了好几年了,怎么都有不少的感情吧。就如我上面所嘚瑟的,做过互联网的朋友都知道这样的结果肯定是让自己感觉很好,毕竟每天能有数万的独立访客数。虽然我自己的这个小站谈不上成功,但毕竟发展得很算顺利,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下面我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这个网站之所以能顺利发展的一点小的心得。

一、自己不是巨头,也别想做巨头,至少在当下别想。

虽然在几百年前法国皇帝拿破仑就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在民间广为流传,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当然我从某种角度也是赞同的,毕竟就是提倡人有理想有抱负。更有人说在互联网中不想当巨头都是不务正业之类的,但我认为那样的说法完全是偷换概念,也是那种错误的概念,导致很多草根站长整天纠结自己的产品是否更加靠近巨头的产品。就如我们导航站一样,我发现在这个圈子里的站长很多整天期待着哪个大牛能仿制出更加接近hao123的导航源码。我觉得大家有这个心态无非就是想自己也能做成巨头,但往往就是这个心态太重,造成大家只是学到表面,而没有学到里子。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整天纠结自己网站是否跟相近;就算我们有这个技术了做到跟巨头的一模一样,那样怎样,你能因此获取高流量么?而我的就恰好相反,我就是要做跟他们不一样的风格,这样反而让用户感觉我的更具特色。

二、踏实做口味好的“菜”,比华丽的门面更重要。

我的网站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没有瞬间的改动,虽然现在跟当初刚刚建立的时候不同,但那时慢慢改变的,因为我也没有花费太大的功夫去在这些面子上的东西。然而我们很多草根做网站整天就在纠结怎么让自己的网站更加华丽,或者想把网站所拥有的全部功能都抛给用户来使用。你要知道就算你做得好,你最多也只是一个业余的设计者,而且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拿着别人的东西来装饰自己的网站,我们的门面能跟那些拥有强大的独立的UED团队的网站比较吗?所以,我们草根要做得重点是自己特有的有家知道的东西。

三、推广并不是让别人知道就好,而是要人知道你的好。

很多人衡量自己网站推广的效果是按照各个搜索引擎上面有多少外部链接,自己的网站信息是不是到处都有,也正是因为这样造成现在互联网当中很多垃圾广告信息。而我的理念不是这样的,我是用心去宣传自己的网站。比如我经常分享一些文章给大家,结果就有一部分人关注到我的网站,而我的网站的用户也基本上就是站长及相关群体。与其到处说自己多么好,不如让一部分人感受自己网站的好,结果可能这些人会无偿帮你传播你网站的价值。

四、流行的不一定是我们草根的菜,贵在坚持。

我们可能知道在股市中有一个概念股的概念,其实我们经常所听说的那些时髦的概念其实就如概念股一样,我认为那些东西其实是财大气粗的巨头们玩的东西,至于我们草根不是说不要去管,我们只要当是分析互联网形势处理就好了,而不必自己的去跟风。而事实上很多草根就是总是跟着潮流走,比如有的草根做了几年的网站,但不知道换了好多种网站,结果却一个也没做好,因为这样的网站根本没有任何实质的价值。而我在这几年中一直坚持做我自己这个小小的导航站,脚踏实地去耕耘,而最终也有一点让我欣慰的东西了。

其实我上面说的也是比较简单的几点,总结起来就是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定位、做自己的特色做出有价值的东西、照顾用户的推广方式、不要随波逐流而是坚持做自己的项目。其实我们草根有时候真的不要把心放得太大,有时候应该现实点面对现实,可能有更好的成效。

本文由12580网站目录原创:,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