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马云收购恒生电子 手机淘宝联手纸媒试水媒体电商

 2014-04-04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马云33亿元收购恒生集团:成恒生电子最大股东

4月3日凌晨消息,据恒生电子发布的公告显示,马云通过其绝对控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融信”)完成了恒生集团100%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马云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本次转让的初始购买价款为32.99394233亿元,实际支付的最终购买价款可能将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2014年4月1日,恒生集团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此次收购交易,17名自然人股东与马云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 127398928股股票,占恒生电子总股本的 20.62%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马云将通过浙江融信取得恒生集团 100%的股权,并通过恒生集团间接拥有上市公司 20.62%流通股股份的权益。

相关阅读:

马云33亿元收购恒生集团:成恒生电子最大股东 

马云控制金融数据公司恒生电子 意欲何为? 

马云收购恒生电子,一箭四雕? 

马云收购恒生电子背后:为何竭力撇清与阿里关系 

2. 腾讯京东交易后遗症:易迅已死

在腾讯和京东的交易还在传言阶段时,易迅的归属业内几乎没有悬念,但水落石出之后,大家发现对于易迅,交易双方的处理很诡异。即京东获得易迅9.9%的股权,剩余部分腾讯授予京东以8亿元人民币或者双方协商后的公允价中价值最高者收购上海易迅的期权。

当时交易达成后,业内一致认为这么处理易迅的股份主要还是为了京东IPO考虑,因为根据财报显示,京东2013年前三个季度实现了6000万人民币的微利。但是如果加上易迅2013年前三个季度4.37亿元的亏损,京东将出现3.77亿的亏损(即便如此,京东2013年全年财报还是出现了4990万的亏损),这对于急于IPO并且路演遇冷的京东而言非常不利。

相关阅读:

腾讯京东交易后遗症:易迅已死 

腾讯京东“大婚”,马云还睡得着吗? 

腾讯京东公布电商业务融合方案 做大C2C 

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期待变寒心 

3. 小米发布米键 售价4.9元 力战360智键

上周周鸿祎发布了一个叫作360智键的小玩意,并声称自己忍着不做手机但是别人做手机却不尽人意,实在忍无可忍的发布了智键,让手机能够更有趣点,而且言语之间直指小米。不过小米并没有在当时回应,而是在几天后推出了自己的智键产品——米键。

米键是专门为智能手机设计的产品,比如使用它可以在不解锁的情况下进行拍照、录音或者打开其它应用,实际上和360智键的功能非常相似。不过米键可以深度适配MIUI,从底层系统定制,拥有系统级权限,所以在功能上比360智键更加完善。

相关阅读:

小米发布米键 售价4.9元 力战360智键 

小米“米粉节”或遭华为中兴合围 

小米首次杀入全球TOP10:小米3、红米齐上榜 

小米神秘新品竟是白米Pad 

4. 手机淘宝联手12家纸媒推码上淘 试水媒体电商

4月1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通过手机淘宝与全国12家主流报纸战略合作的“码上淘”上线。“码上淘”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和商品库的运营支持,并由第三方物流完成配送。在此次合作中,读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扫描在报纸上的相关商品的淘宝码,就可在手机上完成下单购物和支付等环节。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无论是新品发布、还是品牌商的清库存活动,我们都有可能选择报纸作为首发平台。“报纸采用电商的商品库,接入第三方支付和物流体系,为读者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获得交易流量分成。

相关阅读:

手机淘宝联手12家纸媒推码上淘 试水媒体电商

纸媒做电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站长网播报:手机淘宝联手纸媒推媒体电商 能否带动纸媒发展?

5. 建行副行长回应收紧快捷支付:电商事电商做 银行看不透风险

为什么一定要调快捷支付,因为第三方支付的具体风险情况,银行端看不透,没有把数据给我们。”昨日,建设银行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建行副行长杨文升回应收紧快捷支付。

杨文升称,建行是余额宝合作最大、交易最大的银行,但“电商归电商,金融归金融”。快捷支付已经不再是单纯服务电商的工具,对于未来是否会进一步调整快捷支付,他表示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相关阅读:

建行副行长回应收紧快捷支付:电商事电商做 银行看不透风险 

某国有银行副行长:阿里巴巴已沦为四十大盗 

未收场的支付战争:银行支付宝博弈无关乎道德 

支付宝隔空喊话 期待与各大行延续良好合作 

6. 人人快递未被全面叫停 公司称将推更安全新版本

上周,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和洛阳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叫停“人人快递”的经营活动。“人人快递”昨天表示,湖北和洛阳“叫停”是当地加盟公司出现了问题,有关监管部门并未完全禁止人人快递。

>>名词解释人人快递

提倡自由快递人根据自己的行程,随程捎带快递,目前只支持同城送达,具体到北京配送费15元起。价格比普通快递贵,但是其承诺4小时内送达。

相关阅读:

人人快递未被全面叫停 公司称将推更安全新版本 

“人人快递”应用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7. 猎豹上市解读:走出腾讯和360夹缝

美国时间4月2日消息,2010年12月,有消息称雷军给金山网络定下了三年内上市的目标,3年刚过去,金山网络给了雷军一个并不算晚的交代。

4月3日凌晨,金山网络以猎豹移动公司(Cheetah Mobile Inc,为方便理解,以下统称金山网络或金山)的名义向SEC提交上市申请。

2009年腾讯入股金山,找到了干爹的金山开始谋求更快速的发展,不过两年后时局已变,当干爹养了“亲儿子”,360在与腾讯、百度的肉搏中已经逐渐壮大,正在向移动化全面转型的猎豹需要通过上市给自己谋求更多的独立生存空间。

相关阅读:

猎豹上市解读:走出腾讯和360夹缝

猎豹递交招股书拟赴美IPO 计划最高融资3亿美元 

猎豹递交招股书拟赴美IPO 计划最高融资3亿美元 

金山软件旗下猎豹赴美提交IPO申请拟融资3亿美金 傅盛持股17% 

8.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3月31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下简称“阿里集团”)与银泰商业集团(01833.HK)(下简称“银泰商业”)共同宣布,阿里集团将以53.7亿元港币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并将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在本次合作中,阿里集团将以认购银泰商业新股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总投资额53.7亿元港币。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将持有银泰商业9.9%的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阿里投资银泰商业的真实意图:破冰O2O已等不及 

阿里与银泰:捡了多年肥皂的好兄弟终于在一起了

阿里为何要巨资入股银泰:还是为了O2O!

9. 牛车网:做汽车领域的点评、知乎还是豆瓣? 

“你们是做什么的,汽车领域的大众点评?知乎?还是豆瓣?”

牛车网的创始人海兰说从她创业开始,这几乎是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

海兰的回答是:“看起来我们融合了这些,但本质上我们都不是”。在牛车网的首页上,主要内容被划分成为了问答、点评、精华、牛人、车库五个部分:

问答是牛车网最近在力推的一块,也是被说成像知乎的一部分,小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问题,汽车行业的大拿也就是牛车网所定义的“牛人”来授业解惑,并且根据关注重点的不同被划分为购车、保养、二手车等具体领域;

10. 百度91成国内首个“亿级移动应用平台” 

近日,百度91应用平台宣布其日均分发量已突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首个宣布日均分发量破亿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

自去年8月百度收购91无线之后,百度91应用平台的日均分发量就不断刷新行业纪录。从8月的6900万到现在的1亿,无论是分发能力还是增长速度,百度91应用平台在业界都是首屈一指。百度91应用平台的领先优势也在第三方权威监测报告中体现。今年2月,知名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第4季度,百度系分发平台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1.2%,稳居行业第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