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播关闭QVOD 中小电影站何去何从

 2014-04-25 08: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借着“净网2014”的网络扫黄打非的春风,或者是迫于无奈,快播科技16日晚发布公告《致快播用户书:我们涅槃在即》。星宿老仙扬言洗底,皈依正派。蛇龙混杂的星宿派一片混乱:以前可以扛着星宿老仙的名头行走江湖,现在没有了这个名头,这江湖还能走吗?

而一边虎视眈眈的名门弟子,磨刀霍霍,准备对邪派赶尽杀绝,抢占更多的地盘。

中小电影站正是这些邪派弟子,要打,不够和名门打;不打就要死。

没有资源的电影站,能叫电影站吗?以前有快播、百度影音等P2P播放器的开山辟路,牵引资源,中小电影网站不需要资源也可以做电影站。

而要做资源,中小电影站显然做不了——因为资源两个字贴着大大的“版权”标签。

版权的标签,告诉世人,电影站,中小网站玩不起,或者你能玩,但是非常小众,赚钱更是异想天开。

2014对于中小电影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年份:一开始,所谓的版权联盟威胁百度影音关闭P2P点播技术。作为正派的逆徒百度影音一声不敢吭,乖乖的关闭了P2P点播技术。而快播还在顽强对抗着正派。

现在快播也要洗底了,中小电影站的选择不多:

1、 自己做资源——优土也是靠盗版起家的。虽然现在的环境变了,执法上更严了,但还是存在盗版的土壤的,正派也赶杀不尽——因为这是用户的需求。有需求就有提供,亘古不变的市场金科玉律。

但存在的劣势是:自己做资源最大的问题是带宽问题——负担不起。没有足够的财务支出和现金流支持,中小电影站做不长久。

另外一个问题是面临法律追究的责任。这也是一种风险。

2、 和百度影音、快播一样投身正派——割袖断袍义,玉娘是路人。优点不用说,大家都明白。劣势就在于,你想向武林盟主要正派认证资格书,怕是“西装进去,内裤出来”都看不到认证资格证书的身影。这里说的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懂的。信息网络广播视听资格证书的申请资格注册资金都要2000万,并且还必须是国有控股(盟主不参与能行吗?)。申请书初审都要各省分舵,再由总舵审核发展——彰显盟主号令的威严。

另外一个问题是,正派要出版权费,这个费用不小,一般人玩不起!

3、 上面两条路是走不通了的话,中小电影站就只有等死。这个结果是很多中小网站都可以预计的。捞一把就走,是中小电影站的主要心态和目标。在这条路上的中小电影站,总会希望星宿老仙投身正派了,过段时间还会出现一个星宿老鬼,或者缥缈峰少主之类的带领大家继续捞一把的道路。

4、 除了上面的几条路,中小电影站还可以选择的道路,选择更小众、更细分的定位:个人视频分享或者原创视频分享。但要走上这条路,赚钱的机会基本没有,因为过于小众。并且资源也是一个瓶颈,能发展起来的机会渺茫。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和等死没有什么区别。除非存在更为创新的电影站商业模式,否则这条路只能是小清新,或者是小孩子玩过家家。

不管如何,中小电影站都要选择一条路走,东西南北中,路路皆不同。2014,成为电影站选择的一年:“各位师兄弟(姐妹),后会有期(或无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