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朋友圈请先湿后干

 2014-05-07 19: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微信这么火,营销人员也就一涌而上了,能想到的营销手段都派上场了,各种的大牛,各路的大神,扎堆于公众号、朋友圈。

尤其是朋友圈,简直就乱套了,各种各样的广告,拼命的推,他们忘记了微信营销前提是营销人!就是情感营销!

微信营销,最关键的倒不是推销产品,实际上越使劲推销越不行,适得其反。

微信这种设计,基本都是熟人或有一些接触的人的圈子,大多半熟不熟的,这些人可以是你的潜在客户,也可以是你潜在客户的引荐者。但是,你如果天天向他们展示产品,必然引起反感。

现在微信上卖东西的很多,大家可能有体会。一种是在好友圈发产品广告,天天发、时时发,不得不让人屏蔽他。屏蔽还算给面子,直接删除可能性也有,但碍于面子保留你,只屏蔽朋友圈比较多。这样,你的宣传基本就成自己看自己玩儿了。

还有一种是私信广告,这尼玛就是更*;另一种是长期不联系,突然找你点赞,赞你个头啊,恨不得掐死他。

有 人就会反驳说了,朋友圈卖东西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啊。这个一时成功的案例实在太多了,但是大家要记住,短期内你的朋友们会接受你的“熟”广告,有需求会照 顾一下你,这个时间段你可以赚点钱;但时间一长呢?你天天整广告,这不整死自己的节奏嘛,谁愿意自己的朋友圈铺满广告?换位思考一下就懂了。

所以,刘宇凡认为:朋友圈发广告式的卖产品短期内朋友也许可以接受,但是长期下来,朋友就会慢慢远离你的朋友圈。拉黑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这些是基本的注意事项。做好朋友圈,大家不屏蔽你,偶尔发个广告大家也理解,这样才能起到宣传效果。你的内容好,你新加的朋友才不会离开你,也便于你扩大微信好友的数量。

朋友圈重在内容有看头。内容是一切的根本!

但是,只靠微信这一种工具,一般来说很难多开,因为你的好友数量毕竟有限。所以一方面要扩大好友数量,另一方面要结合微博。

微信是好友看的,消息发布要精准。微博是面向全体的,所以是广发广告的意思。一个面儿小,一个面儿大。但微博上你的粉丝少、粉丝质量差,就难了。所以微博也要做好,关键也在于内容。

我没在微信卖过东西,想尝试一下,然后体会可能更实际些。但我从别人的做法中看到一些弊端,我觉得,避免弊端是首要的,然后再开发适合自己的方式。

无论线上和线下,其实都在于你的朋友圈有多少人,这个是王道。并且这些人会支持你,不离不弃。

除了这些之外,产品选择也很关键啊。你的产品最好有点特色,有点独到的地方,才便于引起大家的兴趣。

说到底,微信也好,微博也好,做销售卖的不是货,是人。首先卖的是你的信任感。只要大家信任你,即便你的商品和别人的差不多,大家也会买你的。

另外,你要推出新产品,微信铁杆好友会不加思索信任你的产品质量,而不用尝试。这个特点,也来自对你的信任。所以,老老实实经营,不要辜负大家的信任,才是基础。

总结一句:在商不言商,好感是市场。

文章内容出自马千里马圈群,由刘宇凡(微信号:liuyufan24)整理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