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码头益誓对非法集资说不!

 2014-05-13 17: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金融大放异彩之际,P2P平台的“野蛮生长”给这个新兴的行业蒙上了层层阴影。“非法集资、跑路、圈钱、兑现难”等负面声音不绝于耳,在风险和监管的双层夹击下,一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P2P平台不甘平凡,脱颖而出,码头益(大连)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由于P2P它是个舶来品,大众对其有着不解和疑惑,特别是对于P2P是“非法集资”的误读,码头益要大力发声:“投资须谨慎,选择定成败!”码头益结合自己发展轨迹来向投资人阐述是如何规避“非法集资”这个坏标签的。

首先我们先明确“非法集资”的界定和其表现形式。

释义:

所谓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其犯罪要件包括: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表现形式:

一是搞资金池,即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通过将借款需求设计成理财产品出售给放贷人,或者先归集资金、再寻找借款对象等方式,使放贷人资金进入平台账户,产生资金池。

二是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经营者没有尽到借款人身份真实性的核查义务,未能及时发现甚至默许借款人在平台上以多个虚假借款人的名义发布大量虚假借款信息,又称为借款标,向不特定多数人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房地产、股票、债券、期货等,有的直接将非法募集的资金高利贷出赚取利差。

三是个别P2P网络借贷平台经营者,假以有强大的合作机构做后盾发布虚假的高利借款标的募集资金,采取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模式,短期内募集大量资金,有的用于自身生产经营,有的甚至卷款潜逃。

如此“高深莫测”的表现手法,加之没有明确的监管措施,在高利益的驱使下投资者就穿上了被“非法集资”华丽包装的外衣,最终资金游戏一朝散尽。码头益秉承做良心理财平台的发展理念,坚决和“非法集资”这个“坏孩子“说不!

那么码头益是如何做到规避“非法集资”的呢?请投资者且听且学且分析:

首选来说码头益的平台定位和资金管理机制。

码头益坚守“居间”、“撮合”为本的平台定位,即回归平台类中介本质,提供点对点的服务。码头益不直接经手投资者资金,平台自身不提供担保,不建立资金池,而是建立健全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所谓的资金托管就是资金流运行在托管公司,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避免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挪用交易资金而给交易双方带来风险。在托管方式里,托管方只需要保障资金流的模式安全,投资者的资金和平台的资金不交叉即可。

码头益和中国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由民生银行作为码头益的第三方资金托管银行,开通资金托管账户,以专业的服务为码头益的投资者提供资金托管,专款专用,保证资金的安全,真正实现码头益平台资金和信息流分离,架起了防范风险的风火墙。码头益此举就完全和“非法集资”典型表现一划清了界限。

其次说码头益平台运作原理。

码头益整个运作是由码头益平台发布理财项目,投资者自主选择理财产品,有急用资金可债权转让,并由小额贷款机构、评级机构、担保机构全程参与投资理财的安全保障。所有投标项目

均由顶级资质的信用评级公司经过评级审核,真实有效区分虚假成分。这就和“非法集资”的典型表现二划清了界限。

最后说码头益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

谈起码头益战略合作伙伴真的是如数家珍,码头益对战略合作有着严格考究的合作准则,必须是有政府背景或是业内知名且有卓越成就的金融机构。

在风控层面联姻国际著名的大公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为投标项目源提供安保措施即在大公信用强大评级系统之下将风险进行过滤,并为希望加入到“码头益”投资平台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提升平台准入标准,规范信用准则。

在保障层面联姻太平洋保险公司为“码头益”提供抵押资产保险,为债权项目提供财产保障,在细节之处体现优质、周详、安全。

在信用层面联姻汇法网及上德律师事务所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法律资讯信息、信用调查、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在安全层面联姻圣瑞融资担保、圣瑞小贷由圣瑞担保为码头益平台上的债权项目做100%本息担保,为投资者筑起投资理财安心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在监管层面重磅出击,分别联姻第三方支付机构中金在线、银联和中国民生银行实现了“信息”和“资金”的完全独立,从而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码头益通过和中金在线、银联的战略合作避免流入平台的资金形成资金池,导致资金池内资金被挪用的风险,真正起到约束、他律码头益平台的作用,使得其真真切切的体现“中介”本色。对于和中国民生银行的战略合作则是专门针对码头益平台开发资金托管功能,从而使投资者充值进来的资金不进出码头益平台账户,而是由民生银行监管在支付平台的通道中实现托管和流动。

码头益从P2P最为敏感、最为关注的五个层面做到了精细化、专业化、权威化的有效机制,让投资者对码头益的关注更微观、更具体、更安心,码头益此举完全和“非法集资”典型表现三划清了界限。

综述所见,码头益所实行的各种举措有效的规避了“非法集资”的常态表现,并用自身举措完美呈现了码头益信息透明、门槛低、投资人参与度高与风险分散的核心优势,可见,选择一个正规、透明、严谨的平台对于成功投资是多么的重要。码头益为P2P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并力争为净化P2P投资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在P2P领域,有一种成功叫投资码头益!

码头益官方网站:www.matoue.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