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加速乐:美国IP是我国政府教育类网站头号攻击源

 2014-05-20 12: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0日消息,昨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官,此消息公布后,引起了网民一片吐槽,舆论一致认为自美国NSA窃听事件曝光后,美国从未就此正式向各国道歉,反而贼喊捉贼,实乃掩耳盗铃。

就在今日,云安全厂商知道创宇旗下加速乐产品公布的上周安全周报数据显示,在针对我国的政府、教育类网站攻击中,美国是我们重要网站头号攻击源。这一报告印证了国信办此前公布的美国攻击我国网站的数据。加速乐数据显示,仅上周一周,来自美国的恶意IP攻击我们政府、教育类重要网站就高达40万次。

而就总体而言,在区分攻击来源的情况下,财经、计算机、新闻类网站位居受攻击网站类型前三甲。至于政府、教育网站未能上榜,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就网站总体数量而言,政府教育类网站在我国总网站数量中尚属于少数。

从加速乐发布的攻击周报不难看出,总体而言,财经网站是攻击重点。一周受攻击次数达4000万次,堪称被黑客攻击最为厉害的行业。据此前报道,去年年底,国内包括P2P网贷平台、比特币平台整个行业均受到过大范围的黑客攻击,截至今日,黑客攻击仍然频繁关注该行业。

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严峻问题,在我国刑法中早已对黑客行为定刑,无论是美国、中国实际上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行为,也坚决反对针对中国的无端指责。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他对世界的进步的贡献是巨大的,网络安全是长期问题,他需要政府与安全企业共同推进。

据了解,加速乐是国内知名安全企业知道创宇旗下网站安全加速平台,在网站安全防护方面积累深厚,曾先后对包括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官网、第九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官网、2013全球财富论坛官网等知名网站、活动进行安全保障及应急响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加速乐
网站加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