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在被淘宝封杀后 那些导购网站现在还好吗?

 2014-05-20 17:2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20日消息,导购网站和电商平台之间是寄生的关系,从导购网站出现的第一天起就面临着封杀的可能。美丽说、蘑菇街、折800这些被淘宝封杀的导购网站如今还好吗?

经历了淘宝的封杀,去年10月25日,蘑菇街上线了自有电商平台优店。虽然是被迫而为,蘑菇街却坚定地认为做垂直平台型网站是正确的选择。美丽说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美丽说也在逐渐加大对商家的支持力度,已经有上千家商家入驻美丽说交易平台。同时,他们也在培养自己的时尚买手。

蘑菇街创办三年,积累了6900万注册会员,而且此前有数据显示,相对于搜索引擎,从蘑菇街这类导购网站导到淘宝店家的买家质量好且购买转化率高,用户黏度高,这些用户是蘑菇街由导购转型做产品销售的底气所在。

在这个找干爹的互联网时代,“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干爹,我们也不打算找干爹。”蘑菇街创始人陈琪说“电商是所有的巨头都在干。而且服装这个品类你做电商又是绕不过的。那谈得认真了我都会问,遇到内部竞争怎么办?而且我们也看美丽说拿了腾讯的钱,但也没看到说得到腾讯的什么入口级支持。”

在被淘宝封杀之前,美丽说被外界定义为女性时尚导购网站。美丽说创始人兼CEO徐易容曾对媒体透露,之所以创办这家网站,是因为他发现淘宝的商品品类和卖家数量已经过于丰富,以至于即使是爱逛的女生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服装。于是,美丽说通过类似新浪微博的方式,让用户在这里分享他们喜欢的服装信息,形成了用户粘性,进而吸引了庞大数量的淘宝商户在美丽说发布服装信息。当用户点击这些服装信息后会,再跳转到淘宝的商品页面去完成购买。

自从2012年年底美丽说选择了腾讯之后,它的商家通向淘宝的外链就经常出现打不开的情况。更有意思的是,有一段时间用户在百度上搜索“美丽说”等关键词的时候,第一个搜索结果竟然是淘宝。2013年,美丽说的流量一路下滑,Alexa全球排名竟然从1000多名一路下跌到了6000名。而随着2013年阿里和腾讯的世纪大战的升级,淘宝最终选择了全面封杀美丽说。此举等于断了美丽说商业变现的前路了。

马年的公司年会上,美丽说创始人兼CEO徐易容向全体员工宣布,2013年美丽说实现了2.5亿元的收入和40%的净利润率,其中来自淘宝的分成收入只占了整体收入很少的比重,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商家在美丽说平台上投放的广告和推广支出。这也意味着,美丽说在离开淘宝的浇灌后,自己能够独立发展了。而其他同行业网站仍然无法摆脱收获分成的“寄主”淘宝,因此自有广告收入比重极少,维持运转已经遭遇挑战,导购行业内并购的传闻也不绝于耳。

最新数据显示,美丽说自有平台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交易额不断上涨。今年2月,蘑菇街月度交易额超过1.2亿元,已接近2012年年初其每月为淘宝导入的1.6亿元交易额。导购网站转型平台电商已然蹒跚起步,不过未来如何,仍待观望。

相关阅读:

导购网站,在淘宝的指缝间求生现在还好吗?

美丽说与支付宝决裂:导购网站转型蹒跚起步

美丽说:流量“寄生”型导购模式成熟后 遭遇封杀后怎么活下去?

蘑菇街陈琪:“淘宝必将被垂直电商条块化分割”

导购网站,无差异则无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导购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