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5sing被封、wo99挂了?原创、翻唱等音乐网站前景尚好

 2014-06-24 16:4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下旬,网友不断爆出“中国原创音乐基地5sing”打不开的消息,此后5sing官方微博发出公告,表示网站因突发故障,为了维护和网站升级所以暂停服务,但持续到今日,5sing网依然打不开,而紧跟其后的是:翻唱网wo99也打不开了。

众网友怀念5sing与wo99的同时,难免质疑缘由,网站是一时暂停还是就要归西?人心惶惶搞得网友惋惜之余又各种猜测满天飞,而更多的爱好者则表示对5sing、wo99回归的渴望。

安然以现有对5sing是否挂掉的各种消息与谣言加以分析,一己之见大家且做笑谈。

猜测一:官方最初说法,网站维护与升级

官方有的爱讲真话,有的爱讲稳定人心的话,即善意的谎言。只看“官方”这个证据,我们能得到的可信率恰好是50%——真话与稳定人心的话各占一半,加上5sing至今仍打不开的现况、同伴wo99紧跟其后的打不开,此次“官方”的使用更偏重于善意谎言。那么假若官方信息为假,按以往规律,此后官方若持续噤声,5sing必命不久矣(死都死了难道还要用最后的气力解释,其实邻居家树上的那片叶子弄脏了自家的花坛),相反,假若5sing仍会壮士回归,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应该是5sing不断站出来正言各种谣言,待网站暂时关闭的真实问题解决个八九分后,再以抱歉的身份向大家忏悔、表述实情,然后皆大欢喜。

谣言二:5sing网站改马甲,用户原有账号可直接登陆中国独立音乐网

5sing网站迟迟不能进入,各种谣言本身就是最佳关注点,造谣的产生也就成了正言过程中的必然事况。就5sing网站已经改名中国音乐网,原有账号可以直接登陆一事,5sing原创区管理者已经在微博发布声明、粉碎谣言。

接猜测一,5sing管理者出面正言加重了5sing卷土重来的概率。

谣言三:改版后引众怒,致使网站彻底奔溃

有谣传说因为5sing改版引众怒,网站原有用户已经大批量转某某音乐网。这谣言不但落进下石,还想从别人家的饥荒中挖两车土回去填补自家田地。

因为一次改版就能引来众多老用户的跳槽、众怒离去?您把网友当成的不只是白眼狼啊,因为媳妇的一次厌恶的烫发而离婚永远不会合乎逻辑,除非你早就做好了这个打算。

那么,谣言三,呵呵,自重。

猜测四:许可证问题或是打黄扫非·净网2014的又一刀下魂?

6月23日消息,5sing或因许可证问题被上头暂时关闭,快播曾因涉黄问题被暂时吊销两证,而所属酷狗公司旗下的5sing的许可证号码本应是酷狗,但据说按当时酷狗的申请审批程序,5sing的独立原域名重并未包含。

因为许可证问题被暂时关闭网站,可能性是挺大的,但是wo99呢?

只是许可证问题的话,搞定许可或是舍弃原域名也就迎刃而解,不过,要是另一种猜测:版权问题,麻烦也就不小了,看净网剑网两大整顿就知道,这鞭子打下来绝对不轻。

我们来看看与此类音乐网站有关的版权问题,5sing网站是中国原创音乐基地、wo99是伴奏翻唱类网站,如果是因为用户自创歌曲的版权问题显然不会闹到暂关网站这么大,那么,网站内部资源的伴奏资源出问题的可能性就相对大了。

而无论是5sing还是wo99,都存在也依靠着大量的伴奏资源,继快播就版权问题被罚高额罚单、今日头条因版权问题惹上官司,版权这一竿子假若打上了音乐网站,加上音乐网站的盈利模式一直并不乐观,好么,到时候即使回归怕也不是壮士了。

安然自己还有一个小嘀咕:会不会类似于腾讯等对快播的版权举报案,5sing与wo99都被同行给坑了?得,我想多了。

原创翻唱类全民皆乐的音乐网站发展势头正盛

无论是现有的综合音乐网站们的发展倾向、各种唱吧、K歌的兴盛,还是发展的核心——用户的心声都展现给我们一个音乐网现象:原创、翻唱类音乐网站的市场需求很大,发展势头也正盛,已经有不少线上音乐网站设法联合线下KTV了不是。

而国内两大原创、翻唱音乐网站的关闭,必然只是暂时,退一万步讲,即使两大网站都命丧黄泉,这片大市场依然会卷土重来。但卷土重来消耗太大,搞音乐发展的大佬们也不会弃两大音乐网站不顾吧,来个支持或收购呢?这是后话中的后话了。

5sing与wo99的路还长着呢。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

  • 5sing网被hold真相曝光:未持有许可证 域名被冻结
  • 原创音乐基地5sing风波不断:再陷困境域名坚挺?
  • 继5sing后翻唱伴奏网WO99无法访问 域名暂停解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sing被封
5sing

相关文章

  • 音乐网站惨剧,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中国原创基地5sing与伴奏网wo99相继挂掉之后,5sing已经借酷狗二级域名重生,wo99却还持续处于域名暂停解析的状态。音乐网站的发展之路似乎总是命运多舛:分贝网的成也秀场败也秀场,巨鲸音乐的悄然离世,加上音乐网站依然未成型的商业盈利模式,音乐网的坎坷命运还将持续,死亡模式背后到底暗藏什么原因

    标签:
    5sing
  • 一周新闻回顾:5sing借酷狗获重生 快播被收购或销声匿迹

    1.“快播事件”内幕:密谈湘鄂情关键在债务这是快播以及王欣最为艰难的15天。6月26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向快播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快播因通过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同一天,深圳工商局也就快播侵犯知识产权对其处以2.6亿元罚款。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商业网站的必备证件

  • 站长网播报:5sing曲线复活!湘鄂情收编快播旧部成立爱猫科技

    1.5sing曲线复活!已变更域名成酷狗音乐旗下品牌A5站长网(admin5.com)7月10日消息,5sing网自6月中旬表示网站故障整修之后,官方终于再次发声,今日,中国原创基地5sing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正式成为酷狗音乐旗下独立品牌,但因网站后台部分业务功能仍在维护中,目前5sing歌曲上传

  • 5sing曲线复活!已变更域名 成酷狗音乐旗下品牌

    A5站长网(admin5.com)7月10日消息,5sing网自6月中旬表示网站故障整修之后,官方终于再次发声,今日,中国原创基地5sing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正式成为酷狗音乐旗下独立品牌,但因网站后台部分业务功能仍在维护中,目前5sing歌曲上传功能暂时紧对网站实名认证用户开放,而就用户关心的作品

    标签:
    酷狗音乐
    5sing
  • 站长网播报:5sing借酷狗重生换kugou二级域名 在线秀场揭秘

    1.原创音乐基地5sing借酷狗重生换kugou二级域名据悉,酷狗旗下中国原创音乐基地5sing,因域名被Hold网站无法访问这一事件风波不断,牵动着无数音乐爱好者的心。近日该网站迎来好消息,其已更换二级域名5sing.kugou.com重新开放,而撑不住的原官网域名5sing.com又将何去何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