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二维码支付:腾讯阿里为何替别人做了嫁衣

 2014-07-04 15: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银联即将推出自己的二维码支付系统,这对于阿里和腾讯来说,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一直被打压的二维码支付方式,如今经过银联的“包装”,俨然成了银联自己的产品了。腾讯、阿里莫名其妙的为别人做了嫁衣,可以说银联捡到了个大便宜。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长期被困在笼子里,难以大展手脚,如今银联此举更让腾讯、阿里如坐针毡。

但是又只能被动的接受,银联为何要开发自己的二维码支付系统呢?目的显而易见,这两年随着阿里、腾讯对金融行业的涉足,对银行传统金融模式冲击非常大。比如:余额宝的利息比银行高,而且存取十分方便,这对银行业务影响较大。而腾讯的二维码支付更是如此,因为未来移动支付将会是主流的支付方式,银联正是看中了这样的机遇和前景,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自己的二维码支付系统。应该可以抢夺腾讯的用户和支付端口,银联等于是“花汤不换药”。

腾讯、阿里、百度三大互联网巨头,在各自领域都是垄断的位置,腾讯主打社交,阿里重点是电商、百度则是搜索。然而最近两年,三巨头们纷纷开始“跑马圈地”,频繁的进入传统行业,这种互联网结合实体的O2O模式,让三巨头越来越强大。进军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金融模式,阿里有支付宝,腾讯有二维码支付,而用户消费习惯在不断改变,网上支付模式已经逐渐代替传统支付模式。银联的业务也在逐渐被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蚕食,所以归根结底是利益链的争夺。银联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优势,但阿里和腾讯也有“大招“。

不管是腾讯的二维码支付,还是银联的二维码支付,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安全问题,在普通用户的眼中,更多的应该比较认可银联。好歹银联属于国有的,但就技术方面来讲,普通用户肯定都是技术盲,只是银联的品牌更有保障。所以说一旦银联推出的二维码支付流行开来,相信对于腾讯的打击是最大的,不过银联的二维码支付会不会只是一款APP应用,现在还不太清楚。腾讯的优势在于微信已经有几亿的活跃用户了,而阿里的支付宝也有大量的稳定用户。究竟哪种二维码支付更加安全,真的很难去评估,普通用户只能相信品牌和知名度。

今年3月份,央行曾经要叫停二维码支付,可最后也没有多少的实际行动,毕竟有几亿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二维码等支付形式。一旦支付宝被叫停会影响到许多普通消费者的正常网购,其实最大可能是限制阿里、腾讯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涉足。腾讯、阿里的产品被银联效仿了,但银联想运营好这个产品,恐怕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文章来源:skf轴承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维码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