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Tech Club高峰论坛:UCloud浅谈云计算与大数据

 2014-07-09 13: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4日至6日,“iTech Club第十六届高峰论坛”在滨海城市大连举行。本届高峰论坛聚会的技术专题为“数据改变互联网”,为期三天的技术盛会包含了两场主报告会议,同时还设立了数据时代、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四大分场。

作为国内顶尖基础云计算服务商,UCloud CEO季昕华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作为分论坛主持人与各位嘉宾交流了云计算与大数据之间的看法。

UCloud CEO 季昕华

季昕华认为,目前社会全面数字化引发了数据量爆炸式增长,人、资金、商品的流动都以数据化方式呈现,大数据因其蕴涵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成为一项重要的生产要素。越来越多机构、企业都迫切希望从不同渠道获取的多种类型、结构复杂的大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趋势洞察,以实现快速、准确地制定决策,驱动商业和管理创新。而云计算和大数据如同一个人的左膀右臂,两者相辅相成能够迅速帮助企业展开大数据业务,越来越多的应用实例正在引发全球范围内深刻的技术与商业变革。

首先,云计算能够促进大数据的发展。通过对UCloud平台上的大量的案例进行分析,UCloud发现大部分用户是在布置云平台2-3个月之后,决定使用“大数据机型”开启大数据运用的。但是在经过调研走访后,发现这些用户实际上在开始阶段已经有了对大量数据处理的需求。在运营2-3个月之后才发现,云平台的弹性扩展能够非常好的支撑大数据的需求,于是开始搭建大数据平台。事实上,由于云计算平台弹性伸缩的特性,在早期就能够让大数据业务得以顺利展开,而并不需要等到投入大量资源之后。云平台对于资源的分配、利用、迅速扩容等功能可以大大的满足更多企业用户对于大数据业务的迫切需求。

其次,云计算将大数据变得更轻。大数据的本质在于全,使用云计算,不管是大体量用户还是小体量用户,都能轻松地运营与大数据相关的业务,扫除了以往需要复杂物理资源才能将平台搭建起来的障碍,大数据业务也不再是“高富帅”企业的专利。

作为国内专业的基础云服务商,季昕华认为UCloud可以利用在云技术方面的优势,帮助更多的企业迅速展开大数据业务,让广大企业客户能够利用大数据真正服务好用户,提升品牌形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cloud

相关文章

  • UCloud优刻得针对对象存储US3的用户态文件系统设计提升70%读写性能

    为了解决在数据备份场景中的可靠性、容量、成本问题,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使用对象存储来进行备份。开源的项目例如s3fs和goofys在大文件的读写场景下各有优劣,相比之下

    标签:
    数据库
    ucloud
  • UCloud:在线教育新高点来自与互联网科技的共赢发展

    2014年的在线教育再度掀起热潮,BAT及传统教育机构正在全面布局。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352亿元,至2013年已增至839亿,预计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近千亿。而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在2013年已达6700万人。市场火热,资本大肆介入之后,对于在线教育这样一个慢热型的领

    标签:
    在线教育
    ucloud
  • UCloud亮相GMGDC,云计算将成为游戏竞争优势

    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依然十分火爆,根据艾瑞公开的数据,2014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预计收入将达到29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带来的是更加激烈的竞争,上半年国内的7000多款游戏中,能存活下来的预计不超过20%。竞争的激烈程度只能用“惨烈”来形容。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只有综合实力超群才能胜出。在目前的游戏厂

  • UCloud联手9秒社团,两大开源利器让开发者省力90%

    近日,专业游戏云服务商UCloud联手开源游戏开发者社区9秒社团,宣布推出两款开源利器:变色龙(Chameleon)SDK——开源的手游渠道接入服务SDK,以及CrossApp——开源的移动应用开发引擎。变色龙SDK工具将作为CrossApp的第三方服务,部署到9秒社团内,两项目将发布在GitCaf

    标签:
    ucloud
  • UCloud BGP-C节点商用,全面开启混合云时代

    近日,专业基础云服务商UCloud宣布:其北京BGP-C节点正式开放运营,与华北数据中心的BGP-A、BGP-B节点形成环网,跨机房容灾部署已经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云计算服务。UCloud北京BGP-C节点位于北京亦庄云基地内,由UCloud独立运营。按照T3+标准修建,机房网络为骨干层

    标签:
    ucloud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