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投融首推“投+”线上理财新模式

 2014-07-11 13: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7月10日,P2C平台聚投融在其官网宣布正式启动“投+”线上理财模式。该模式区别于传统线上P2C平台“投资——收益”的二元结构,在获得项目投资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得到项目贷款企业提供的附加增值服务,吸引众多投资者关注。

近年来,互联网信贷发展迅猛,各个平台良莠不齐,数家企业因涉及财务问题匆匆倒闭,导致普通投资者在接触互联网信贷的过程中往往遇到同一个问题,“把钱借给这家企业安全吗?”人们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强烈,互联网为其提供了便利的场所和渠道,却也同时面对着信任缺失的问题。银监会也曾透露P2P不得跨越的四道底线:一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二是要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响应银监会的要求,聚投融坚持自身中介平台的定位,积极开拓连接贷款企业、平台、投资者三方信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投+”由项目贷款企业根据企业特点和业务范围向项目投资人提供增值服务或优惠折扣,投资人知道企业是谁、在哪里、做什么,而且还能现场参观、访问企业,享受企业提供的服务,提高了信贷项目透明度、为平台诚信背书的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实惠,更为企业取得了一定的推广效果,实现了三方的共赢。

此外,有业内专家指出,“投+”模式存在天然的局限性,并非所有的项目贷款企业都适合为普通投资者提供附加价值。例如聚投融首个“投+”项目来自一家主营医疗器械销售、提供医疗技术服务的企业,该企业能够根据其自身特性,为项目投资者提供脊椎病咨询VIP服务及手术费部分减免优惠,而与民生关系较远的企业就很难成功借鉴。对此,聚投融负责人表示,“投+”仍然处在起步阶段,更多的附加价值实现方式还有待思考,但“投+”的出现无疑为互联网信贷平台获得投资者的信心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目前互联网信贷增速出现下滑,并非由于投资者热情降低,而是很大一部分资金沉淀在有限的几个大型平台之上,一再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追根究底,就是因为部分规范运营的中小型平台缺乏有效的诚信背书,虽然有较高的投资回报和全面的资金保险,仍然很难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聚投融成立于2014年初,作为互联网金融新秀,自成立伊始即严格按照四道底线的标准,专注于P2C平台的发展与创新。此次推出“投+”模式, 为传统互联网信贷模式完成了一次“微创新”,也为重塑企业、平台、投资者之间的信任共赢提供了全新的角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