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外卖订餐网的困境:需要借助移动互联扩大覆盖面

 2014-07-12 09: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卖网站备受争议,有人说外卖网站的前景暗淡,经历了一系列的行业洗牌后,如今剩下的外卖网站有实力的也不多了,例如:饿了么、外卖网、饭团网等。而曾经很火的饭统网不知不觉就倒闭了,饭统网的的倒闭让很多人对外卖网站失去了信心。在一线、二线城市,订餐和打车一样,都属于刚需,有着可观的市场前景和需求,但为什么外卖网站生存艰难呢?其一是用户订餐的习惯没有改变,还是习惯于在线下订餐。其二是外卖网站的覆盖面不够大,一些小的订餐网只能针对本地提供订餐服务。

外卖网站的瓶颈,如何扩大覆盖面

外卖网站只是提供一个订餐的平台,需要许多快餐店加盟进来,而在地方城市没有那么多愿意入驻网站的快餐店,毕竟地方城市的范围实在太小了。所以外卖网站必须想分类信息平台那样,可以覆盖到各个城市,这样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例如:饿了么,用户只需简单的注册个账号,然后就可以选择区域进行订餐了。但似乎不可以直接网上支付,只是在某个快餐店下个订单,如果可以的话,感觉还是网上支付比较方便。而送外卖的人员也来自快餐店,饿了么仅仅提供了一个平台,不过网上订餐一般都有饮料赠送。

假如你在自己所在的区域附近没有找到快餐店,那么可能就没办法订餐了,因为许多快餐店只会送到附近不远的地方,或者距离远的地方会加收送餐费用。其实就等于是收快递费了,而且需要达到一定金额才可以下单,当然快餐店必须考虑到成本的问题。一般快餐店只针对附近、周边的顾客,毕竟是小本生意,送外卖就得请人。外卖网可以采用会员制,对这些商家收取年费,这是外卖网的主要盈利模式,要想扩大覆盖面积,并且提升服务品质。外卖网是否可以建立自己的外卖预定平台呢?也就是说从下单到送达目的地,整个过程由网站负责。

移动互联的优势,随时随地可订餐

借助于网站订餐必须有电脑,眼下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了外卖网新的机遇和希望。使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订餐,这会更加方便快捷。目前饿了么已经有了自己的手机客服端,利用微信或者自主开发的手机应用,用户安装到自己的手机里即可。但外卖行业内的竞争也很激烈,如何才能让用户选择你呢?作为一个经常订餐的用户来说,一般都会考虑三个因素:其一是饭菜口味,其二是送餐速度,其三是价格和优惠。订餐的群体通常都是那些上班族,他们没有多少时间,所以必须按时送到目的地。而价格和口味自然要考虑其中,要让顾客感觉到实惠,送点饮料或汤那就更好了。

借助于移动互联可以迅速扩大外卖订餐网的覆盖面,但前提是要大力推广自己的订餐网。可以做一些公交广告,或者其他户外的广告,毕竟在一个城市中的上班族,几乎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如果确实能让顾客感觉到优惠和方便,那么就很容易被顾客接受,甚至顾客还会推荐给自己的朋友或同事。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