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析宠物类网站策划好视频营销

 2014-07-15 15: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在土豆、优酷等视频门户上看到一些很火的短视频,甚至是有专业团队制作的微电影,在视频中往往会出现营销广告的影子。在电影、电视剧中植入广告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短视频中加入营销的成分,这就是视频营销了。视频比文字和图片更加形象和生动,搞笑的视频、感人的视频,都可以在短时间获得大量的点击。要策划好一次视频营销,可以总结为三个步骤,首先是视频的制作,然后是选择合适的视频网站或者平台,最后是连续的视频推广或营销。通过视频营销宣传产品或者网站,下面以宠物类网站为例,分析下如何做好视频营销。

第一:视频制作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录制宠物活动的视频非常简单,但这样录制的视频很粗糙,画面也不够清晰,这样的视频基本上无法看的。所以在策划视频营销的时候,必须有专业制作视频的人员或者团队,这样才能保证视频的质量。其次就是视频的内容规划了,既然是宠物视频,重点肯定是猫或者狗等宠物,可以编一个感人的小故事,体现人类与宠物的和谐相处。或者是展示一些萌宠的镜头,这样的视频会吸引许多喜欢宠物的网友,有一类搞笑的宠物视频秀非常吸引网友的眼球,也可以借鉴下别人的视频作品。最后就是植入广告的问题了,广告在视频中不能过于明显,最好能够很自然的植入广告。

第二:发布到合适的视频网站或平台

视频制作好之后,下一步就是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发布了,例如:土豆网、优酷网、乐视网等。由于推广的是宠物类网站,所以最好宠物类的平台或论坛,像狗民网、爱狗网等,这些宠物论坛上积聚了大量喜爱宠物的用户。如果你的视频制作比较吸引人,在论坛上发布是最容易火的,因为论坛上的用户大多属于同一类人群。当然还需要一些推广技巧,比如在宠物论坛上发布关于宠物视频后,再雇许多网络水军来帮忙顶贴,目的就是让帖子迅速火起来。如果能够被版主置顶,那效果就更好了。

第三:如何让潜在用户持续关注视频

策划视频营销的时候,某个视频可能火的很快,但也可能迅速就销声匿迹了。因此想做好视频推广,可以考虑这样的思路,那就是制作一系列的连载的视频或微电影。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个宠物网需要重点推广哈士奇这种狗,可以推出一系列关于哈士奇的视频介绍,或者是视频小故事。这种连载类的视频或者文章,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持续吸引用户的眼球,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宠物网主要是一个提供宠物买卖的平台,或者是许多宠物主人交流分享的平台,要吸引这类人群,就得以“人类与宠物的情感”为主题,体现人类与宠物的密切关系。

任何营销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在微信营销逆袭的今天,我们做网络营销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的是自己的产品适合哪种营销方式。然后再选择营销平台,微信、微博、或者是几种营销方式相结合,不必过于追捧当下流行的营销方式。视频也可以发布到微信、微博平台上,前提是你的粉丝数量非常多,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

文章来源:藏獒网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