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虚假大学名单出炉 百度杀毒帮助网民识别“李鬼”高校

 2014-07-16 11: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好的大学、好的文凭,在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一个年轻人的成长道路。然而在利益驱使下,神圣的教育行业因为众多虚假大学的存在而蒙上阴影。高考毕业后,众多考生、家长都满怀憧憬等待一张录取通知书,为防止部分考生掉入“李鬼”大学陷阱,百度杀毒针对虚假大学网站做出了“虚假高校欺诈网站”风险提示,避免广大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

近期,上大学网发布了2014年《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将众多未注册、抄袭正规高校的 “李鬼”大学公布于众。这份榜单是由热心网友、受骗考生或以往应届考生家长提供后,经过严谨对比和核实调研后确认。根据上大学网提供数据,百度杀毒对公布的60所高校进行标记,在网民搜索其中任意一所虚假高校时候,就会出现百度杀毒非常显目的红色弹窗提示:“您访问的是虚假高校,建议关闭网页”。帮助网民避开虚假大学雷区,选择合格、正规的高校就读。

结束了高考季,众多高校招生工作陆续开展,于此期间,有一批暗地里的的高校也“活跃”起来。这些李鬼大学往往挂着高校的头衔,却行欺瞒诈骗之道,一旦考生选择学校,不仅浪费大好青葱年华未得到有效的教育,还无法获得国家认可的毕业、学位证书。就比如江西赣南学院,早在2008年就被江西省教育厅取消招生资格;而安徽城建大学,则根本没有这所学校,属于招生诈骗;兰州对外经济贸易学校,则两年未年检……

考生家长提到,孩子由于没有考好,又不想复读,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其他学校。但是这些学校往往又是隔山跨省,具体资质和信息都无法核实。一旦孩子上了这些虚假大学,岂不是毁了孩子一辈子。

而且,这些虚假大学抓住考生和家长“先找个靠谱的学校上着”的心理进行诱导。据以往一些中招考生和家长经验,这些高校通过特殊途径能够获取到应届毕业考生信息,在没有填报该学校志愿却会收到取通知书、或者直接接到电话。这些学校所谓的“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将学校描绘得天花乱坠,出色师资力量、优秀就读环境、保证国家规定毕业证、学位证等等…….

百度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是时下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而当考生查询这些虚假高校网站信息时候,能够第一时间辨别真伪,避免了以往就读黑校而耽误一生。这对于百度来说,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同时,百度方面通过分析这些虚假大学,列出了五项虚假诈骗特点,提醒考生和家长加强警惕:

一、学校不具备招生资格,也没有民办高校办学资质

二、北京地区为高发地带,多达15所;

三、和正规高校的名称相似,容易混淆;

四、招生和广告不备案,评估和年检不参加;

五、大部分建有虚假学校网站,盗用图文并构造虚假简介

据了解,百度杀毒是百度去年推出来的产品,凭借“不骚扰、不胁迫、不窃取”三大特点获得业内和网友认可。同时百度杀毒使用了卡巴斯基的强大反病毒引擎,集合了百度云查杀引擎,保护网民电脑受到木马、钓鱼等欺诈信息威胁。时下毕业招生季,又将虚假大学信息列入其“绞杀”范围,直接红窗拦截下虚假的大学网站,确实让家长和考生省心不少。

《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公布第三批虚假学校共60所,其中北京区域15所、山东6所、上海6所、陕西6所、江苏5所、河北3所、其他19所。行业专家认为,教育是国之根本,大学是培养国家栋梁的地方,而一些虚假高校横行,将会严重影响国家下一代。除了互联网等企业监督外,国家也应该严厉进行核查和处理,同时,考生和家长也要提高警惕,多方核查,千万不要掉进不法份子的“李鬼”陷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杀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