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看雷军如何营销小米4?

 2014-07-25 11: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就期待着小米手机4的发布,看到小米4的发布以后感觉一种莫名的忧伤,为什么看到小米3的发布会就感觉小米3是小米和诺基亚合体的产物,而看到了小米4的第一感觉,就是小米和苹果5s的合体?我想和我一样的观点的应该不在少数。

但是毕竟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他的优势的。作为中国的小米想做到世界的小米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我想以后的小米5、6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小米做为一个互联网的公司去做手机,在这短短的几年间创造出让业界都震惊的业界,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看看这些“雷布斯”是怎么营销小米4的!

一、傍大树

一直以“硬件顶级配置”和“跑分王”的著称的小米手机,在这次发布会也不例外,搬出了“高通、富士康、夏普、英华达”这四个业内的老大,为自己的产品造势!在这个买方市场的时代、谁掌握了客户谁就掌握了主动权,看看一大批米粉和小米手机的用户,这四个业界的老大也不得不像小米公司投出了“橄榄枝”。雷军戏说,小米和500家供应商已经建立了真金白银的战斗友情。销售额的节节攀升,共同的利益关系将使得小米的供应链越来越稳固。

二、举数字

中国都喜欢那数字说话,外国人喜欢讲故事。看看中国新闻联播,都是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达到7.4%,达到预期的7.3%的水平。小米手机4也不会忘记,开始就是40道工艺制程,193道紧密工序。锻压成型历程10小时以上,58把机床铣刀,8步cnc加工、5寸高色彩饱和度夏普屏/JDI屏:1920*1080,NTSC色域值高达84%,比iphone 5s 高17%,2.63mm 超窄边屏幕。

在第一次工程机的试验过程中,采用过不锈钢的边框加中框,机身重量为159克,这让他觉得“有点重”,为减轻10克的重量,中框结构改为铝镁合金,最终机身重量仅为149克,仅此一项就使得整个项目组几个月的工作推倒重来,让整个项目延迟两个月。“正是因为雷军的这种极客追求极致的精神,让小米的产品在四年中完成了小米公司的成人礼。”

三、以“*”战略“发动群众”

例如“陌生号码标记和识别”诈骗电话、推销电话标记。这就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就是群众路线来解决问题,就是要发动群众、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让这些骗子电话淹没在人民的汪洋大海中”。

好的营销者必须是一个演说家,看看现在美国总统大选、还有新中国的奠基者之一“*”都是伟大的演说家,雷军也不例外,一直以“程序员”尊称的雷军也学习“*”发动群众战略,打击诈骗、推销电话的策略,不过,我想“雷布斯”不仅只要中国的市场、应该是全球的市场。

四、“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营销小米手机4制作工艺

奥氏体304不锈钢,让很多业内人士都在自己的产品用过了,当时雷军写到自己的微博里面,有很多网友都在骂他,其实大家只是不清楚奥氏体304不锈钢在很多家庭里面都在用,只是雷军把他营销到极致!通过“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让普普通通的奥氏体304不锈钢重回了青春!

五、视频营销

看看各类视频网站都有小米手机4的发布视频和相关测评。看到小米手机4的视频就感觉像一个获得奥斯卡奖项的电影作品,我想,雷军在拍这个短片的时候动用的摄影装备和工作人员不亚于一部微电影的投入。但是,给用户的感觉是无形的,让用户感觉小米真的是在用心在做手机。

我想,小米之所以成功,和他的精心做手机和MIUI系统和他的营销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现在很多厂家都在模仿小米的销售方式,我感觉效果都不是很好,我想,他们这是模仿了小米的形,并没有模仿到小米的魂!传统行业转网络营销模式,不是简简单单的转入那么简单,需要更多的网络营销人才的加入,说白了他们缺少的就是互联网基因!而雷军的小米团队就将这些资源巧妙的融合到了一起,这就是小米团队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所在了。

本文由潍坊中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俊采原创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在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雷军
小米4

相关文章

  • 华为余承东到底会不会加盟小米跟雷军造车?

    华为内部对华为造车已经下了禁令,禁令很严格,大意是不管是谁,再提造车,那是要卷铺盖走人的,包括余承东在内。华为轮值主席、华为副董事长、华为CFO孟晚舟已经明确警告过余承东了:造车理念不改,将被开除

    标签:
    小米
    雷军
    余承东
  • “雷军系”分崩,小米生态链难逃“倒车”

    今年3月底,一则突如其来的传闻,把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上的企业吓出了一身冷汗。一篇名为《打击雷军系无序资本!交易所专项安排排查小米产业链公司:投资300多家……》的文章,称监管层对“当前科创板、创业板在审涉及小米产业链的项目做了排查,涉小米产业链IPO政策受限”。

    标签:
    小米
    雷军
  • 雷军3小时演讲感受

    昨天被雷军3个小时的演讲刷屏了,各大直播间、朋友圈都是推送雷军的演讲。在今年几乎所有创业者都躺平、都没信心的时候,雷军能站出来说点话,打打鸡血,我觉得挺好的。

    标签:
    雷军
  • 雷军退出YY公司股东 仍担任监事职位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欢聚时代关联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但仍担任监事职务,同时退出该公司股东的还有YY前CTO赵斌、欢聚时代联合创始人曹津。

    标签:
    雷军
    yy直播
  • 雷军回应卸任小米电子董事长:正常调整 不用误解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卸任董事长职位。

    标签:
    雷军
    小米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