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发布关于本地搜索结果的算法更新---鸽子1.0

 2014-07-27 18: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谷歌鸽子更新

7月25日,谷歌发布了针对本地搜索的重要算法更新,旨在提供更相关、更准确的本地搜索结果。针对这一算法,谷歌官方目前并没有给予正式的命名,但SearchEngineLand将其称为鸽子算法更新(Pigeon Update)。

鸽子算法并不是独立于谷歌现有搜索算法的全新机制,相反,它正是基于谷歌现有的成熟搜索算法,专门为本地搜索而打造的算法机制。它影响的是本地化的搜索词, 体现在谷歌地图搜索和本地相关的网页搜索中。当然,鸽子本地搜索排名算法也包含了数百个小的排名影响因素,还包括了知识图谱,拼写纠正,同义词搜索等等。

目前,鸽子算法只针对美国网站的英语搜索结果,还没有推广到其他国家的搜索结果。谷歌并未透露很多关于鸽子更新的细节内容,但确定的是这一算法将会给寻找本地内容的人们带来更好的搜索体验。

鸽子算法更新名字的由来

谷歌针对本次的算法更新目前并没有给与一个正式的命名,也不知道谷歌内部对于此次算法的叫法。鸽子算法这一命名其实是来自 SearchEngineLand。选取“鸽子”这个名称的原因主要出于对“本地搜索算法”的强调,因为鸽子一般都只是在“家”附近徘徊飞翔,即使离家很 远,也要努力的飞回去。此外,鸽子这一称谓与之前谷歌“动物园”式的算法命名机制也保持了一致。但是,我们不能确定谷歌官方会不会采用这种称谓。因为上次 的熊猫更新最初被SearchEngineLand叫做“farmer update”,但后来谷歌正式命名为熊猫更新。

鸽子更新对于搜索结果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此次鸽子更新后,本地搜索结果中排名有明显上升的是本地点评和列表类网站,比如Yelp, TripAdvisor等,甚至出现了在首页上存在多个不同Yelp页面的情况。这对于Yelp等点评、列表网站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但是对于某些提供本地 服务的中小网站来说,这也许会是一场不小的打击,因为想要在本地搜索中让自己的网站排名到首页变得更难了,或许借助于Yelp等本地点评、列表网站平台排 名到首页相对容易一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
谷歌本地商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