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浅谈: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商业发展趋势

 2014-07-31 16: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国际互联网协会统计,如今的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所占互联网的流量已达到了40%,虽然移动互联网短期内不可能超越甚至代替传统的互联网,但已经足以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而移动互联网与传统的互联网毕竟有所差别,所以,其商业模式也会和传统的互联网有一定的差别,今天笔者就向大家分享一下移动互联网的商业趋势。

一、满足用户的基础需求

这一点和传统的互联网差别不大,在互联网上进行娱乐和社交等活动这是用户的基本需求,也是传统互联网的主要服务内容,移动互联网可以说是这些传统产品的延伸。

社交媒体网络方面,QQ,Skype,Facebook等都是传统互联网社交的延伸。只是国内除了QQ外,人人网,开心网等没有抓住机会适时的推出相应的APP,又或者开发适应移动访问的HTML5界面,连QQ空间也在移动互联网中半死不活。Skype由于中国运营商的原因没能流行。

而适应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微博,微信一下跳上台面,直逼QQ多年无法撼动的品牌建设地位。

娱乐方面,移动互联网主要有游戏,视频,音乐,阅读等。

这类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已经基本稳定,面向大众的产品已经被几大传统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占据,要进入的话,只能选择细分市场作为切入点,否则很难直接斗的过这些大公司。

二、记录用户日常信息

这一类应用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是云笔记,印象笔记,随手记,大姨妈等。

除了云笔记,印象笔记这种纯记录功能的产品外,其他的产品都有一定的运算,提醒,汇总,与朋友分享等功能。各自针对不同的市场,如女性生理期,收入支出管理,信用卡管理,运动管理,车辆加油管理,定期吃药管理,等等。

这类产品虽然已经存在了一定的时间,但细分人群众多。各自的需求不同,还有些群体的记录需要还没有得到满足,这就要看开发者怎么发掘了。

三、寻找商家

找商家,找产品这些应用,除了淘宝,京东等所能提供的实物产品外,还有些是它们不能提供的服务类产品。

比如,找餐厅,找加油站,找旅馆,找KTV,找商场,甚至找厕所等。

前一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北京打车APP也是这类,这类讲究实时性的产品,淘宝,京东这类的商家是不能提供的。

当然,这类产品很多开始就被地图类应用所占据,但由于一些规定,地图采集还不能做到谷歌在国外那么精确。另外,比如打车这类没有固定店铺的服务,地图类产品也不好提供商家。这就给开发者提供了一定的开发空间和细分市场。

四、提供找人服务

这类产品除了一些位置分享服务外(这很大部分已经被社交产品代替),和上面一条挺相拉,只是这条更着眼于人。

比如找拖车,代驾,保险等,还有一些不怎么成熟的,比如找医生,发型师,钟点工等。

五、移动购买,移动付费

这一类应用缺的只是安全问题的控制,通过淘宝APP购物,苏宁APP购物已经实现,二维码的出现及流行,扫一扫付费也已经实现。只是大家还没习惯用以及对其安全性有所怀疑,就像以前,大家都还不习惯在传统互联网上购物,但现在已经大行其道了。

现在已经有的买电影票APP,订飞机票APP,订旅馆APP等都已经对移动支付进行了试水。

六、提供智能服务

智能机之所以称为智能机,不仅仅因为它能上网。它还能运行软件,提供智能服务。最早智能服务莫过于移动导航了,现在还有翻译,思维导图等应用,查帐,物流调度(这个要ERP软件商提供),等等就应用,都是这一类的方向。

总而言之,不可否认的是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前景不可小视。

本文出自昆明华瑞翔礼仪庆典,尊重版权,转载者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