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虎口夺食:第三方微信服务商注定前途未卜

 2014-08-02 16: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盟、微小兔等第三方微信服务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现在的微盟已经不是曾经的微盟了,微信迅速席卷移动互联网,随之第三方微信平台的数量也迅速增加。据悉,目前这样的服务商已超过2000家,而且这些服务商还在寻找更多的代理,显然这早已成为一个行业。所谓第三方微信平台,无非是借助于微信提供的接口服务,进而可以设计出适合中小企业的微信营销平台,与开源的建站CMS类似。中小企业只需花钱购买会员,然后就可以注册账号使用里面的功能了,说白了就是第三方微信服务商在于微信官方抢夺用户资源,涉及到微信的核心盈利模式,那么腾讯会坐视不理吗,答案是否定的。

利益之争,微信可能随时过河拆桥

微盟等诸如第三方微信服务商皆是依赖于微信生存,一旦微信关闭接口服务,那么这些服务商就只能等死了。微信与第三方服务商的关系,就好比是淘宝客与淘宝网之间的依赖关系,微信现阶段正是盈利的好时机,前段时间推出微信小店功能。而目前微信主要的盈利对象就是中小企业的公众账号,第三方微信服务商威胁到了微信的核心利益,与腾讯相比,那些第三方服务商无疑是不值得一提的。

微盟等服务商若想虎口夺食,后果肯定是相当悲催的,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微信没有开始盈利之前,第三方服务商大力宣扬了微信营销的作用。若微信官方真的“一刀切”关闭服务接口,似乎又有点过河拆桥的味道,或许腾讯会允许几家实力比较雄厚的服务商继续生存。而其他杂七杂八的小服务商只能被洗牌了,腾讯对待第三方微信服务商的态度应该是“限制其发展”,但又不会盲目的“赶尽杀绝”。当然那些小服务商最好还是提前转型,或者被有实力的服务商收购,甚至直接被微信官方收购。

行业混乱,第三方服务商鱼龙混杂

第三方微信服务商前途未卜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上面谈到的来自微信官方的限制,其二是来自这个行业内部的因素。大大小小的服务商都在找代理,而代理的门槛非常低,这个行业可以说是鱼龙混杂,在没有制定标准的情况下,各家只能通过价格战来吸引客户。不仅如此,有些服务商甚至通过数据造假来欺骗用户,以此来收取大量的费用。多数客户都是技术盲,所以服务商修改数据是很容易的,但这样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讲,推广效果几乎为零。当然这部分受骗的客户不会再去信任微信营销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给微信官方抹黑了。

第三方微信服务商被迫转型,或者选择抱大腿,直接被腾讯收购,这些服务商已经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根据自身对微信营销的认知,可以转型成为提供微信营销服务的公司,比如:代替中小企业运营微信账号,以此获得盈利收入。但首先得成立专业的微信营销团队,对于第三方服务商来说,这条转型之路应该是最容易的。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