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让老客户再次消费的方法,眼镜店实例!

 2014-08-07 15: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来写长日志并不好,你们看着费劲,我写着也费劲。

昨天有人说我写的太凌乱了。

我觉得真的是,我要改。

昨天我在日志里面提到了锁销的一点概念。

昨天我讲了一个小例子,大家生活周边的例子。

移动送你一部价值五千块的手机,但是你必须要在一年内消费至少5000元的话费,这样他才把手机送给你,因为,他们谋求的是你的长期消费。这就是锁销。简单概念就是,一次购买决定,让你多次消费。

我觉得我以后要给大家多分享分享一些实用的营销方法,不然大家看我的生活日记也没有什么用。

今天给大家说一说怎么样让你的老客户重新成为你的客户,实现再一次的购买。

我给大家以故事的例子来讲,这样大家更容易理解,说理论说大道理,有时候我自己都不懂。

拿眼镜店来给大家分析。

一个眼镜店,生意不好,那么怎么做呢?

我给大家一步一步的来利用营销老客户的方法来做个策划。

眼镜店肯定有自己的客户,就是以前在店里买过眼镜的人。那么怎么让这些老客户再次来购买呢?

首先需要满足一个条件。

我们从零开始。

拿一个刚进店的客户来做案例。

一个第一次在你店里刚买过眼镜的人,我们怎么确保以后还能让她继续购买呢?

我们需要拿到这个新客户的联系方式。

最实用的联系方式还是电话号码。

在这个客户付款的时候让他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怎么留呢?

你可以让她填一份顾客信息的表,理由随便想了,像什么生日时会有生日祝福短信什么的。

让她填写几个信息:

第一个,姓名。这样让我们能知道我们的客户姓什么。

第二个,电话,非常重要,让他们再次消费就靠这个了。

第三个,生日,这个也很有用。

第四个,配眼镜的时间。

填好了,就行了。

这个客户,现在已经在你这里成为了顾客,就算是老客户了,那怎么让他们能在以后的时间里能再次消费呢?

那就得靠这些客户的电话号码了。

去移动买一张新的电话卡,把这些老客户的电话号码都存在一个分组里面。

然后就开始发短信,发什么呢?

这就提现出了填写那个单子里的 生日和配眼镜日期的作用了。首先,找到你的那些客户填的那个表,把生日到了的老客户列出来,发短信,可以这样发,你的生日到了,我们店铺将给你提供免费清洗镜片一次,还有我们店铺在你生日时间内将对你进行史无前例的优惠和折扣。

每天都可以把那个表看一下,看一下有没有人过生日,有就发这个,这样他们就有可能来你店看看。这个不是主要的。

还有另一个方法,把所有配镜日期超过三个月的用户列出来,向他们发短信,向他们说明眼镜需要更换了,这样能有效的防止度数增加。这样还是有人来换眼镜的。

上面两个方法都属于对准特殊人群的,就是过生日的和配镜时期到达三个月的,这两个方法必须在另一种的方法的前提下试用,因为你很突然的给别人发个信息,说是我要卖给你产品,不自然。

这个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每逢节假日,就发一条没有任何商业信息的慰问短信,短信最后加上你的店名,这样别人才知道是谁发的,你加上你的店名,别人就知道了,哦!原来是眼镜店发的。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给别人一个深刻的印象,有这么一个眼镜店在节假日经常给我发信息问候,那么他们就记住你了,以后需要自己还需要换眼镜,还有自己的同事,朋友需要配眼镜,他们就自然推荐你,因为他们很熟悉你了。

还有就是,以后你给他发生日慰问信息和免费清洗眼镜的信息,还有促销信息的时候就不那么突兀。就很自然。

大概思路就是,获得客户的联系方式,通过信息的形式让他们再次购买。

这只是眼镜店的一种方式,不同行业不同策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