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你而生 网易新闻客户端4.0全新升级

 2014-08-08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7日,网易新闻客户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4.0版本。上线三年以来,网易新闻客户端在移动资讯领域稳扎稳打、深耕细作,不断突破创新,形成独有的品牌特色。新版本以“智能、贴心、灵动、简约”为理念全新升级,重点打造“移动阅读节奏”、“本地生活服务”、辅以跟贴优化、视觉创新,力求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揭开移动资讯产品的新篇章。

智能:打造专属阅读节奏

作为网易“首席产品经理”,网易CEO丁磊为网易新闻客户端4.0版提出“移动阅读节奏”概念。强调通过更智能、更个性的推荐机制,以时间规律为基础,关注用户在不同时段的不同阅读需求,全面深入各个栏目以及文章,为用户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移动阅读内容,帮助用户设置阅读内容、优化阅读路径,提供更贴心的资讯推荐服务。

同时,新版本将用户的“阅读成就”可视化,鼓励用户通过智能化的内容推荐,打破碎片阅读模式,形成阅读节奏,从而打造 “沉浸式”的阅读体验。为了最大程度发掘用户的“移动阅读节奏”,新版本网易客户端还在内容比例上做出调整、通过视觉落差设计来加强阅读的节奏感。

贴心:拓展本地生活服务

随着用户对内容需求的日趋多样化、个性化,传统资讯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用户。在新版本中,网易新闻客户端以资讯代入功能,全面拓展本地生活服务,引入第三方信息,构建“资讯+服务”的综合载体,朝着资讯“平台化”模式迈进。当一个用户能够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看到当地美食推荐、精选旅游线路、商场促销折扣信息,并直接完成查询、预定甚至购买时,一个移动O2O本地生活平台的雏形便初具形态,在流量变现的实践中,“平台化”蓝图将为移动资讯产品的商业模式带来更多可能性。

目前,网易新闻客户端本地资讯已覆盖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为用户提供更多吃、住、行、游、购、娱信息,打破资讯类App的发展瓶颈和商业界线。以房产资讯为例,网易新闻客户端在推荐本地房产资讯的同时,强化了服务功能,形成了“本地行情”、“打折优惠”、“线下看房”、“购房直通车”服务链,为用户提供从“发现”到“看房”,再到“购房”的“一站式”置业服务,通过成为本地生活服务O2O中的一环,尝试移动互联网的更多玩法。

灵动:跟贴多媒体化升级

作为网易新闻的一大特色,网易跟贴一向被网友追捧。在此次版本更新中,“跟贴”不再拘泥于普通的文字与形式,而是实现了多媒体化升级。新版本中的语音跟贴,基于网易的语音技术优势,推出了语音跟贴功能,为网友提供了畅快表达自己的新形式。跟贴PK为网友在新闻专题中开辟了表态新战场。而跟贴弹幕,则允许用户观看视频的同时实时输入评论,用户可以随视频的进度第一时间看到其他人在同一时间点针对同一内容做出的评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评论。这样,用户间的互动叠加,形成滚雪球效应。

简约:化繁为简纯粹视界

一直以来,网易新闻客户端的产品设计理念强调做减法,4.0版本在全局上对版式进行了由主到辅的梳理和排布,对文字颜色、布局排版重新优化,弱化干扰性阅读元素。对导航、个人中心、正文页等视觉样式整体优化升级。加强了图形元素与文本的主辅关系,给用户更直观的引导。

新版本主界面弱化了抽屉的概念,动态效果独树一帜,既与iOS7中动态基因匹配,又得到了更大的内容承载空间,灵动智能的同时增加了内容的阅读呈现空间,也优化了可视空间,使整体内容更清晰,更直观。

自上线以来,网易新闻客户端以其个性、智能的产品设计,丰富、全面的资讯内容,吸引了亿万高品质用户。新版本的发布将以独具匠心的新面貌,感知用户需求,引领移动资讯产品的新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