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实话实说之易信的未来仍不明朗

 2014-08-08 21: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易信,各位可能略有耳闻,虽然它的受关注程度没有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高,甚至连相同性质的飞信估计都要不如,但是大家也不要小看它,当年它问世的时候,铺天盖地的也都是关于易信的广告,而当年它使用的易信合约计划也更是让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然而时至今日,易信似乎被时间所埋没,被人们所遗忘,这又是为什么呢?曾经红极一时的易信并没有像微信那样迅速的崛起,而是在达到了最高峰的时候迅速下降,这也确实让人感到好奇,要知道当时是电信与网易共同推送的这款软件,资源与优惠也是其他产品所不能及,但做到这样,我想其中必然有原因。

当我们分析一个事物的时候,经常会分为内因和外因,总体来说易信的发展当然是要从内因首先去分析,易信到底为什么会衰落还是由其自身引起的,首先便是软件的兼容性太差,在一些低端的安卓手机上根本没办法打开,但是反观微信,虽然在低端安卓手机上会运行的很卡,但是依然可以运行,所以其失去了一批属于低端机的用户,当然还不止这样,在微信的运营过程中,很少有众大的Bug的诞生,而且即便有,也能快速的恢复,这一点是易信所不能比拟的,在软件上,易信被用户吐槽的最大的也就是其功能的缺陷和不断模仿微信的外形,这样的结果让消费者不能接受。

然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内因便是让人觉得可惜的,其实易信在一开始所开发的时候有着三网通用的大概念,而且确实也做到了,再加上低廉的通信费用,确确实实对市场进行了一次巨大的冲击,但是事实上由于开发者急于求成没有精雕细琢,导致了易信在迅速扩展的过程之中,其服务器架设和众多的基础建设并没有跟上,这对于易信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而这段时间,却又是微信的迅速扩张时间,所以易信在这一点上完败,同时再说说其同质化的飞信,虽然不能三网通用,但是在二网通用的情况下,飞信运行的还是可以的,而且面对低端市场,飞信也开发了迷你飞信进行应对,守住了这一个市场,反观易信,做的确实不经如人意。

分析完了内因,我们还是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易信会被时间的洪流所遗忘呢?这主要还是被消费者所遗忘了,因为易信不能构建一个巨大的用户群体,不能产生一个有力度的黏性,自主开发的东西却被竞争对手发扬光大,这样的结局怎么能不让易信大伤元气,从消费者的反映上来看,易信无法给消费者一个长期使用下去的理由,更无法给消费者一个离开自己已经熟悉的社交软件的理由,这就让易信处在一个非常难堪的境界,所以易信在培养消费者黏性的这个过程之中,做的更是无法褒奖,同时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便是易信的后期发力没有起到明显效果,甚至在市场调查中有的用户认为易信就是微信,这样的结果也不得不对易信的那些开发者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到底是做易信还是山寨飞信,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消费者想看到的,更不是消费者希望得到的,由于后期的认知度不高,易信也难以实现重新的崛起。

当然,易信不能顺利发展的另外一个外因便是未来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通讯类软件和社交类软件的整合已经越来越多,如何才能突破这个阻隔才是易信需要注意的,微信已经开始走向多元盈利的道路,而陌陌开始转型,易联更是走上了个性化发展的道路,易信却在这条道路上迷失了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易信要获得发展,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时机,所以说无论从外因还是内因,易信的发展都将不明朗。

虽然话虽如此,易信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保持着一定的用户使用量,未来就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易信未来需要客服的问题有很多,例如软件的质量问题,又例如客户群体和客户认知度的问题,这些对于一个软件来说都是极其严重的问题,幸得易信在市场如此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并没有衰败,也只能说易信的自救做的真的很好,所以易信在未来的发展基础上一定要咬咬牙,坚持住,做出自己的东西,这样或许还有机会。

不过,从易信的目前的发展之中,笔者还是觉得易信未来的形势依旧不明朗,发展依旧受到阻碍。大家觉得呢?以上吐槽自穿什么网www.chuanit.com,转载请注明我的链接,想要探讨互联网科技或者网站运营方面的东西,大家可以来我的网站留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易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