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卷皮网“致20万商家的一封信”遭网络疯传

 2014-08-14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3日,一篇名为《卷皮网:致20万商家的一封信》的公告在网上疯传。该公告由卷皮网/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主要内容为卷皮网将在8月20日其两周年生日庆之际,举行“1000万红包庆生日 0利大促抢爆仓”活动。一次电商促销活动为何会引起网友们的大量疯传?记者据此进行了调查。

根据公告内容记者获悉,此次卷皮网的两周年生日庆活动强制要求平台内所有商家必须参与,并且在8月18日至20日的3天内保证0利润促销之外,还必须推出1款低于*的超值爆款。因此该公告刚一出现,就引得舆论一片哗然,来自商家的抵制和来自消费者的叫好声充斥在网络中,并由此引了发一场新的口水之战。

据了解,卷皮网,为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成立于2010年8月,经过几年的发展,已从一家从单纯的电商折扣网站逐步向综合性的折扣商品导购转型的平台,成为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电商导购平台。就在上个月,卷皮又获得风投公司的亲睐,成功获得5000万的A轮融资。作为专业的电商导购平台,卷皮网聚集了大量的网购买家和商家。买家通过卷皮网获得折扣优惠,商家通过卷皮网获得更多的买家流量,卷皮可以从商家那里得到一定比例的销售提成,从而达到三方共赢的目的。由于卷皮网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最高诉求,因此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认可。

尽管业内评价不错,但是仍然抵挡不了商家对此次卷皮网活动的抵制。电商经过数年的发展,其竞争已达到白热化,越来越高的营销成本,使得不少中小商家直呼“伤不起”。但企业要生存,就不能不受制于平台,而第三方导购平台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使商家减少了不少运营负担。但随着导购平台的做大,其与商家的蜜月期也终于走到了尽头。据分析人士认为,类似于卷皮网这样的电商导购平台,为赢得更多的流量,用低价折扣来增加消费者粘性已成为业内的普遍做法。

这一举措虽然使导购平台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但对商家而言却并不买帐。由于其不断降低商家利润,使得商家对其又爱又恨。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装品牌经营者介绍,各种平台上的促销活动对于店铺而言就如同鸡肋,参加就意味着放弃利润,但可以赢得流量。而不参加,依靠店铺自身的力量,很难取得较大流量,经营状况也就不言自明。第三方导购平台为在同类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以降低商铺利益为代价,使得商家参加的意愿普遍不高。但如果不参与,以后的日子更不好过,所以只得忍痛“赔本赚吆喝”。

记者采访业内人士得知,商家的说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现状,但也不能完全这样理解。由第三方平台导入的巨大流量,将为商家日后的赢利做好铺垫。但平台也应平衡各方利益,可探索建立弹性的营销方式,使各方都更容易接受。

但是,不管电商也好,商家也罢,在他们角逐的同时,得到实惠的却是消费者。然而其活动情况究竟如何,是平台退步,还是商家继续妥协,恐怕也只有等到8月20日才能揭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卷皮网

相关文章

  • 电商折扣特卖:唯品会向左,卷皮网向右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掌握可自由支配消费能力的消费者对于互联网的依赖逐渐加强,各大电子商务网站、购物平台纷纷从各路杀出,希望能在火爆的电商市场分一杯羹。然而,从目前各类电商平台发展现状来看,其自身发展节奏似乎难以跟上来势汹汹的电商大潮,其中以折扣网站尤为典型。即便各平台都卯足了劲大打折扣战,想破脑袋

    标签:
    唯品会
    卷皮网
  • 电商双11营销大战:看卷皮网如何剑走偏锋

    今日,2014双11电商大战宣告全面进入激战高潮,各类电商平台卯足劲使出“杀手锏”,以期在双十一的攻坚战上打场漂亮的胜仗。当网友目睹阿里天猫对双11的“霸占“,体验京东的“不能说的日子里真·正·低”,历经国美在线叫板“京东”一本正经好实在,看过了“苏宁易购:一半传统一半癫狂”,再谈起卷皮网的“男神女

    标签:
    双11
    卷皮网
  • 卷皮网:抢终极爆款,1折包邮!

    作为近2年兴起的后起之秀卷皮网,凭借其更经济绿色更大众平民化的网上购物消费模式,迅速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和关注度,并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最高诉求,历数其多次营销活动均是以用户为出发点,使之在一次次双“11”大战的洗礼和电商行业血雨腥风的激烈竞争,逐渐成为国内综合折扣电商导购第一品牌。随着11月份的到来,一年

    标签:
    卷皮网
  • 卷皮网为消费者申冤,曝光电商导购行业内幕

    “以一个女性网购达人年均消费8万元计算,通过卷皮网独家折扣购买,一年可省5万元……”近日,这样的宣传堂而皇之地登上了知名电商导购平台卷皮网的微信公众平台,图文并茂地向消费者解说网购省钱诀窍,吸引无数消费者围观。记者随后在卷皮网官方微博上梳理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卷皮网通过自曝行业内幕,为买了高价商品的消

  • 商家联名封杀卷皮网,网友热议褒贬不一!

    一石击起千层浪。卷皮网恐怕怎么也没料到一次普通的生日庆典促销活动会愈演愈烈,尚未开始就遭遇各方口水战。就在卷皮网刚刚发布活动公告的第二天,8月14日,记者在网上发现另外一个更加强烈的声音,某卷皮网商家公开发出《封杀卷皮网》的公告,号召广大商户联盟封杀卷皮网,并赢得了绝大多数商家的支持。一边是火焰,另

    标签:
    卷皮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