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卷皮网为消费者申冤,曝光电商导购行业内幕

 2014-09-22 11: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一个女性网购达人年均消费8万元计算,通过卷皮网独家折扣购买,一年可省5万元……”近日,这样的宣传堂而皇之地登上了知名电商导购平台卷皮网的微信公众平台,图文并茂地向消费者解说网购省钱诀窍,吸引无数消费者围观。记者随后在卷皮网官方微博上梳理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卷皮网通过自曝行业内幕,为买了高价商品的消费者出头“伸冤”,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而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3张“冤啦”系列海报,更是用数据说明,详细地消费者说明卷皮网优质价低的内幕,引来一片叫好之声。

一年省5万,怎么省

通过卷皮网微信首发的“一张图告诉你,网购1年省5万元”的长图,记者发现卷皮网主要以压低折扣来达到为消费者省钱的目的。以该图片中举出的年消费8万的网购女达人为例,其购买服装、皮具箱包的平均折扣是其他网购渠道的2折,比如一款售价528元的大衣外套,通过卷皮网的独家折扣,消费者买到手的价格就只有77.8元。家居用品平均折扣为2.5折,一款售价299元的加厚床单,折后价只有29元。洗化用品、母婴用品和其他商品平均折扣为3.5折,171元的美白面膜,在卷皮上消费者只要花34块钱就能买到手。甚至部分商品独家折扣低至1折起,一双潮流时尚男式休闲皮鞋的最终售价只要35元就能搞定。正是这一系列折扣优惠的积累,最终实现帮消费者年省5万元。

为什么折扣这么低

这么低的折扣卷皮卷是怎么拿到的?这个问题除了记者之外,也是很多消费者急切关心的。对此,卷皮网官方进行了回应。

据卷皮网官方声明曝光的整个电商价格链条来看,一款包包成本价大概在39元左右,在其他网购平台加上推广费用、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等等费用后,其合理售价一般会定在199元左右,这个价格处于中档水平,因此也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卷皮网要求商家1.5折供货,这样其价格也就是29元,另外由于卷皮直接和商家建立供销体系,避免了许多中间环节,将这部分的利润直接让给消费者,最后就出现了同款不同价,质优价低的情况。

网购平台很关键

记者调查多家网购平台总结发现,同质不同价,价格虚高,线上线下差价明显等问题随着网购平台的越来越多,而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一方面眼花缭乱的网购商品耗费了消费者大量的时间,使得网购失去了最初的实惠、便捷、高效的本质,另一方面网店竞争加剧,商品以次充好,价格虚高等情况也使得消费者在无形中当了店家的“冤大头”。在浪费了精力和金钱的双重打击下,消费者也开始有选择性地逃离网购怪圈。

据了解,卷皮网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国内领先的折扣精品特卖网站,定位“屌丝版唯品会”,仅仅2年多的发展,公司规模已从之前的几十人上升到150人左右,跃居成为国内电商导购第一品牌。而此次卷皮网自曝行业内幕,为消费者伸冤的举动,可以说是为鱼龙混杂的网购平台注入了一剂清新剂,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使得消费者重拾网购的信心。而相关行业人士也提出,网购有风险,想要避免花冤枉钱,就需要认真选择网购平台,对没有知名度、没有信誉度的平台要坚决说不,选择可信度高、活跃度高、行业评价高的“三高”平台,才可有效降低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卷皮网
导购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