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微信重启二维码支付?二维码支付再起波澜

 2014-08-19 17: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9 日消息,近日微信发布了最新的5.4版本,新版本支持搜索公众号,以及面对面扫二维码转账等功能。最引人主意的当属扫二维码“转账给朋友”和“面对面收钱”功能。而这些功能的加入,无疑使得微信二维码支付重生。目前,该版本微信只在iOS平台推送。

微信二维码支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最新微信版本目前只在iOS系统更新,Android版本将会晚一点更新。“付款方通过个人账户终端扫描二维码获取支付信息并无缝链接到支付页面的功能,微信支付之前就实现了;面对面收钱最大的不同是,付款方生成含有支付信息的二维码功能也嵌入个人微信账户终端了。”

要知道,今年3月中旬央行基于安全性的考虑暂停二维码支付,央行宣布此消息时使用的字眼是“暂停”,而非“叫停”,而且暂停的前提是存在安全隐患,换句话说如果支付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那么二维码支付有望重新推出。而目前为止央行对该功能是否重新启用还尚未表态。此前,央行暂停二维码支付是担忧这种支付模式的安全性,主要包括支付系统的安全性和二维码信息本身以及扫码环节的安全性。

事实上不只微信,近日,有媒体曝出中国银联日前开发二维码支付,方案包括线上和橱窗扫码支付和线下扫码支付,中国银联的二维码支付本质和移动支付NFC差不多,仍将坚持线下有卡(银行卡)支付,只是把刷卡的过程转化为扫码。

也有消息称,本月邮储银行将正式在全国推出二维码支付。邮储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马德辉也表示,去年底在内部推出了二维码支付试用,各家银行尝试的二维码支付原理差不多,信息在银行封闭系统内管理,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有很大区别。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的开放性二维码不同,其二维码的生成及扫码的确认、支付等交易环节均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的防火墙之内闭环运作,只有邮储手机银行客户端才能扫码。

相关阅读:

微信二维码支付重生 央行暂停令形同虚设

央行“暂停令”形同虚设?微信再推二维码支付

二维码支付或将“复活” 邮储谨慎试水

邮储称二维码支付仅行内试用 二维码转账未暂停

二维码支付再起波澜 银联否认启动商业应用

二维码支付暂停百日再生博弈 银联筹备新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