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YY搅局基础教育行业:三座大山难以逾越

 2014-08-26 16: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YY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100教育正式宣布进入K12市场,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基础教育行业,以娱乐、游戏为主题的YY平台,能否在这个特殊的市场内站稳脚跟呢,答案是否定的。YY基本上不可能倒要基础教育行业,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看起来很美的目标YY不可能达到。在线教育不管做的怎么样,在现有的体质和用户需求上,最终只能是传统教育的弥补。这块市场很小,YY此举面临着三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其结果可想而知。

第一:师资力量

九年义务教育,再加上幼儿园,这个阶段都称为基础教育,在国内仍然是以应试教育为主。YY试水基础教育市场,其实也就是在尝试着上线上教育这条路,然而线上教育面临的第一座大山就是师资力量。YY平台下的100教育能否有足够的师资力量呢,并且是经验的中小学教师,估计是很难保证的。如果是地方的小培训机构还行,例如:在暑假期间都有很多补习班,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培训班继续学习。但这样的培训班也受到一定的限制,不可能代替在校教育。

第二:体制限制

现在不少地方都不允许私自开设中小学培训班,正规中小学不允许面向社会开设收费的培训班,受到体质的限制。诸如在线教育网站还停留在卖教程的阶段,而且对于网站上的培训老师,其教育质量很难保证。YY平台上也有不少的培训机构,有个人也有团队,虽然多数属于免费的服务,但是内容乱七八糟,基本上目的都是推销自己的产品或服务。YY平台还是比较适合娱乐和游戏,涉足基础教育是枉然。

第三:家长观念

学生家长是在线教育的主要消费群体,当然还有学生本人,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很难改变。没有几个家长会愿意把子女的教育交给网络,按部就班的上学读书、考试,这是很难改变的教育现状。既然用户群体非常有限,那也就决定了YY平台的在线教育没有多大市场需求。至少在基础教育行业中,在线教育还只能是微小的弥补。实际上,不管是YY平台,还是其他的在线教育网站,都无法改变这样的现状。除非有一天教育体制和家长观念改变了,那个时候基础教育领域才可以实现真正上网。

三座大山,YY平台还能搬动其中的一座,所以说进军基础教育领域,更像是YY自己在YY。虽然这个市场看似需求量巨大,但是目前的体质和用户消费观念根深蒂固。基础教育无法实现O2O模式,其他类型的技能培训还可以尝试,像IT技能等。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