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王自如哪里来的自信,教罗永浩做人做事儿。

 2014-08-29 17: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罗永浩和王自如这场“约架”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写观后感的真的很多,真心的建议大家把所有的视频都看完再给予评论。

事先声明,花间酒也仅仅是个看客,所有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而非任何利益机构。

先说说“约架”这事儿,其实没什么必要,排除炒作,大家真没那个必要用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来阐述各自的观点。

相信老罗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关于T1的测评咱们先不予评说,还是先看看王自如是如何评价老罗的,视频内容摘抄如下:

虽然外界的声音听起来,锤子手机现在是岌岌可危,但是从老罗电话里边那个状态,听起来的话他视乎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这次做手机无论是从影响范围,还是从复杂的程度上来说,我相信都是罗永浩这个人,个人挑战的一个巅峰,看得出来他依然还是按照他自己的方式在做事儿,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赌,究竟谁才更懂消费者,只是作为一个初创公司啊,这样的赌注可能就是公司的命运,老罗也许会说我不在乎输赢,我就是认真,那我们也要说认真可以,但千万不要任性。

疑问如下:

1、个人挑战一个巅峰,这个巅峰是什么?

巅峰指的是罗永浩从英语培训到制作手机吗?何为巅峰,应该交由罗永浩本人或者更广泛的锤子用户来评说。更何况,目前国内应该没有手机测评机构,被认为在手机测评这个领域达到“巅峰”状态,那么即便真的被公认“巅峰”状态,就不允许去挑战?这是什么逻辑?“美帝国主义”吗?

2、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儿,难道要按照你的方式?

每个人都有按照自己方式做事儿的权利,每个手机厂商都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手机,每个行业都可能存在行业的潜规则,但你不能要求我按照你的方式做事儿,毕竟你不是国家标准。

3、认真,千万不要任性?测评机构的标榜?

一个手机测评机构,对一个手机厂商说:“我们在中国是有影响力的”“你不要太任性了,对你影响不好”这是潜台词吗?即便罗永浩任性,那又怎么样呢?任性也是一种权利。说了以上几点,可能有人会说这是老罗的铁粉啊,其实我们只是站在客观的角度去表达观点,以上三点言论,花间酒都认为是王自如对罗永浩的人身攻击与恐吓,和锤子手机没半毛钱关系。一个手机测评机构是否应该以严谨的数据做评说呢?

下面让我们了解下王自如独立、客观、第三方的测评机构

何为独立?第三方?老罗披露Zealer投资方为小米、OPPO、VIVO、金立四家国产手机厂商,拿着手机厂商的投资,做着手机测评的行当。关于客观公正,这个就不好评说。

说到投资方这难道就是王自如指点老罗做人做事儿的自信吗?

再说王自如的测评机构:测评、咨询顾问、修手机

对于老罗而言,其实在做节目里老罗已经说了之前已经找过王自如做咨询,并给予了费用,手机测评结果反馈是没有任何问题,而当咨询服务做完后,王自如又公布了T1的各种测评不尽如意的地方,试问这又是什么情况?

修手机就不多说,其实与这次“约架”无关,但也值得提醒,所谓原厂配件,其实就是灰色地带的产品,那么咱们是否可以考虑不用“正品”这个字眼。

以上吐槽仅代表花间酒h.58q.org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拍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自如
罗永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