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江湖风云再起 腾百万恶斗阿里巴巴

 2014-09-01 14: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会风起云涌。电商江湖就是如此,无论是当前独孤求败的阿里巴巴,还是不断寻人比武的京东和苏宁,都希望在电商的江湖里争名夺利,但是有阿里巴巴存在,无论是苏宁还是京东、无论是海外的亚马逊还是易趣,都只能够甘拜下风。但是有阿里巴巴统一的电商江湖却从来没有平静过,特别是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中,藤百万终于携手合作,开始向电商盟主阿里巴巴发起最为有力的冲击,

万达阿里对赌引发电商巨震

一个是线下商业巨头,一个是电商江湖盟主,曾经为了一句戏言开始产生了交集,而这种交集随着百度和腾讯的加入,让万达和阿里之间开始火星四射,电商江湖也因此风云诡谲起来。阿里巴巴无疑就是天外飞仙的叶孤城,而万达则拥有百度的陆小凤和腾讯的花满楼两个好友作为帮手的线下剑神西门吹雪,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阿里巴巴这个武林盟主难以连庄。不过如今阿里巴巴开始了美国上市之旅,似乎又有一个巨大的援兵在帮助自己,所以拥有百度和腾讯支持的万达,也不一定在电商江湖中就能够讨得便宜。

况且一个线下的商业巨子和首富,想要在电商江湖中搅局,从现在来看,也只能够呈现吹皱一池春水的力量而已,无论是互联网思维还是电商基因都难以和阿里巴巴相提并论,虽然腾讯和百度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占据霸主的地位,而且这两家公司也都有运营电商的经验,但是这些经验却仅仅是失败的经验,所以当一个线下的巨头和网络巨头合作之后,能否产生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花火,从当前的业内来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但是能否获得成功却有更多的人表示了怀疑。

直面碰撞或不可能,剑走偏锋是突破关键

当万达宣布挑战阿里巴巴之后,作为万达的同盟者,百度和腾讯都非常低调起来,纷纷表示并不是要构建一个和阿里巴巴一样的电商模式来实现两雄争霸,这两个网络巨头依然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给万达提供最大的方便,比如流量的支持,营销的支持,这对于万达来说,已经彻底解决了,但是电商运营对于百度和腾讯来说,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方法帮助到万达,而万达也只能够以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来进行互联网思维,这就能够有效规避和阿里巴巴的直面竞争,也就是说万达只不过走的是一条O2O的加强版,也算是规避了和阿里巴巴的直面交锋

不过万达线下的布局更多还停留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并且在这些城市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如今的电商已经从一、二线城市开始向三、四线城市发展,而且三、四线城市将会成为未来电商领域的主力军时,万达在这方面的竞争或许还没有苏宁更加可靠,只不过多了百度和腾讯作为盟友而已,要知道电商想要取得成功,还是要在物流和仓库方面,这才是更为关键的地方,但是现在的万达似乎并没有在这方面表现出来多少的优势。

所以万达想要和阿里巴巴发起挑战,从现在来看更多还是营销的噱头而已,毕竟阿里巴巴在电商江湖上已经做了大哥很多年,一直没有人撼动得了,如今线下的中国首富万达开始切入电商江湖自然给人带来很多想象,就好像浣花洗剑录中的紫衣侯要和白衣人比武一样,引起的只不过一阵骚动而已。本文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