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怎样进行产品网络推广 网络营销深刻解析

 2014-09-02 20: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企业,特别是县域经济中小型企业,怎样进行产品网络推广呢?对于大部分企业主都比较迷茫,既了解产品又懂网络的企业主少之又少,面对高速发展的网络时代,进退两难。就那我们河北省安平县来说吧,人口30来万,绝大多数从事丝网产业,企业注册将近3000家,目前供求关系已达饱和状况,竞争激烈程度白热化,每年都有几百家公司注销和新公司注册,基本上平衡。在这种状态下,中小型企业如何才有立足之地呢,尤其是贸易型公司?

我在安平耐斯防护门厂(可以百度搜一下我公司网站,上面有我的QQ,可以加我共同探讨)当厂长这几年有所感悟,和大家分享下:一个公司的瓶颈就是业务,业务做得好,公司一切都好,什么是企业的灵魂,业务。做业务一定得知道怎么找客户,如何找到高质量客户,大多是中小型企业所做的产品推广无非就是通过网络公司做技术支持,或者让业务员自己漫无目的发帖子,发信息。

做网络推广基本有三个途径:

1、 百度竞价,广告。特点是烧钱,效果快,需要有一定的资金支持,往往回报还不如投入的多,操作方法:需要不断衡量设定的关键词,客户精准度,还有成交性价比。忠告:百度推广有风险,投入需谨慎!

2、 B2B推广。国内B2B主要就是阿里巴巴,其次是慧聪,还有其他一些,效果相当差可以忽略不计。特点是客户来源还是百度搜索引擎,通过各种方式从百度把客户引导过来,包括百度付费和免费的。阿里巴巴通过网站平台优化,线下广告,口碑宣传,来获取客户。慧聪则主要通过与百度合作,譬如前两天的那个5008万元人民币项目。B2B收费会员一年缴费一次,来年可续费,用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明显,还有标王,买排名等增值业务,首先需要交纳一定的会员费用,然后就是钱花的越多效果越明显,同行业竞争力越大。

3、 公司网站百度自然排名,也就是网站SEO。特点是需要一定的网络技术,效果慢,网络公司做的话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一般网络公司都是为的一时排名,容易被K,很难再有排名。搜索量比较大的词,一但有了稳定的排名效果是非常可观的。根据我这几年的经验来看,网站每天有10个IP,大概就有4个电话,一两个真实买家,后面就看业务能力了。

如何衡量那种推广途径效果最好呢?这个主要看了两个方面,一个是看看产品在当前平台竞争激烈程度,一个就是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情况。以上是安平县耐斯电梯防护门厂厂长从事防护产品这几年经营心得及网络分析,目前工厂已初具规模,可以网上了解一下www.fang-hu.com,欢迎网友来到我地参观,我们将热情款待,谢谢读者朋友对我的支持,后面我将重点介绍产品关键词在百度和阿里巴巴上面搜索情况,来论证一下什么地方对您的产品效果最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