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当营销被抽丝剥茧只剩赤裸本质,营销大师神秘光环即将被揭开

 2014-09-05 16: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网络上盛传一件事,某网络营销教父被爆涉嫌传销数亿。该新闻分析整个运作流程就是传销体系,不同的是利用收费的营销课程。课程收费高,但真正能得到结果的学员很少,都是白花钱学不到实质东西。

这是中国很普遍的现象,套上大师光环,建立一些课程体系,马上就开始推广销售。很多朋友要学习营销,往往会花高价参加很多的营销课程,购买很多的书籍、视频光盘,反复观看和学习,甚至对经典的理论进行抄写、背诵。当年准备高考也不过如此,虽然如此勤奋,还是90%的人无法把学到的“营销”落地,不能运用到实际中来。

大家都弄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纷纷猜测是学习的营销体系有问题,学到的知识没用。电影《后会有期》有句话很有哲理:懂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营销也是如此,知道了很多营销知识,依然学不会营销。

我们都知道营销界有两大学派,一个是理论繁多的品牌营销,另一个是注重实战的直复式营销。市场营销在全球排名前列的大学如何教学?尽管理论很多,但是更注重实际操作,会进行商业活动的模拟教学,所以这些大学的学生结束学业前就可以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做市场总监等职位。而直复式营销,更多的是一个老师带领着学生在市场中直接操刀项目,最终学生能离开老师独挡一面。这样就清楚了,真正的营销是学不会,只有通过亲身经历去领悟才能掌握。

有一句俗语也做了很好的诠释,“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但是很多人不明白,过多的关注外在,像什么老师、书籍、课程等,造成内在的空虚,反而越发的迷茫。“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就是这个道理。表面上学了很多东西,脑袋里却像一团乱麻,整理不出头绪,更不用说运用到实际。这样学习营销,三五年光阴都没有大的成就,因为没有学到营销本质。而过段时间大师还会有新的课程,只要没有揭开本质,学员还会继续迷茫,更不用说得到结果。这就是营销培训派的罪过。其实不仅仅是在营销领域,有太多的中国人找不到自己,迷失在黑夜里。

中国好声音之所以一出现就这么火,因为歌手们坚持得很痛苦,很难找到其他人认可。一个个好声音虽然在讲述着背后的故事,反而让观众觉得像看到曾经的自己,很快就引起了共鸣,所以好声音一下子就成为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后来跟随着导师,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他们指引了方向,让他们在短短几天里就成长得非常迅速。

同样的营销不需要大师,而需要导师的指引。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营销原本就很简单,导师的作用就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把营销抽丝剥茧,露出本质,剩下的就需要*在经历中去领悟。真正让你可以让你的营销功力一日千里。而不是创造一堆营销知识让你去记住,不把营销背后的真相解释清楚,这样永远也学不会营销。

那么营销的本质是什么?没有营销,只有人性。这句话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但是可以说大多数营销人都没有真正领悟人性,以为了解一些心理学、人性书籍、nlp等一些外在知识就可以懂人性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不直接学心理学这些学科,还要学营销干吗?心理学的专家不就可以直接从事营销方面的工作?

真正的人性并不是这样,而且很简单,最终是回归到生活,回归做人上面。道德经上记载:“故以身观身,以家观家,以乡观乡,以邦观邦,以天下观天下”。意思就是通过修身了解人,通过齐家而了解家庭,通过治理乡里掌握乡土状态,通过治国明白国家处境,通过平天下倾听民声。几千年前的老子早已把智慧言明。人性也是一样的,必须先修身学会做人,认识自己领悟自己,才有可能去了解别人,领悟任何人,最终领悟人性和营销,这也是自性,是《中国好文案》信人老师花费多年时间深入佛家和传统文化后独创的人性砝码。

这样的营销才是真正回归人性,回归到做人上。这个时候,什么营销、什么文案都手到擒来,营销大师的光环也不再神秘,你不再需要其他老师。我经常分享的一句话:其实营销和文案的范畴很小,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让人生没有困惑,未来不管做什么事都非常容易。只有这样才真正可以让人生不再困惑,开始自己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你将领悟整个世界,真正的成为开悟的营销自由人。

到最后你会发现原来没有营销,真正的能跳出营销看营销,你将超越营销大师。这时候,你肩负着更重大的使命,要带领更多营销人回归自性,走出营销的困局,对营销开悟,成为营销自由人。最终我们将一起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帮助“中国梦”的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营销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