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十万水军”被端 王思聪巨额购wanda.com

 2014-09-05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网游虚拟平台5173“卖身”:15亿出售给张化机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布局仍在深入。国内A股企业张化机(002564)日前发布公告,宣布拟斥资15亿元收购上海宝酷、金华利诚和酷宝上海全部股权。

经初步预估,上海宝酷 100%股权预估值约为 10.5亿元,金华利诚 100%股权预估值约为 4.25亿元,酷宝上海 100%股权预估值为2556万元。

张化机计划以6.4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上海宝酷的所有股东发行1.56亿股,并支付现金5000万元购买该公司的全部股权;金华利诚、酷宝上海则以现金支付方式购入。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宝酷、金华利诚、酷宝上海将成张化机全资子公司,根据业绩承诺,上海宝酷、金华利诚、酷宝上海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2亿元、1.52亿元和1.75亿元。

相关阅读:

网游虚拟平台5173“卖身”:15亿出售给张化机 

5173交易平台拟15亿元“卖身”!官网域名增值? 

2. 网上造谣公司“十万水军”被端 揭秘网络水军运行模式 

“十万水军,供您调遣!”一个专门从事网络造谣的公司,在其网站首页如此宣称。

昨日,武汉警方宣布,经过3个月侦查,于8月23日下午收网,出动网警、刑警、经侦民警、特警,兵分四路同时出击,抓获27名不法人员,将唐某、孙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打掉了这个造谣公司。

据查,青山区人唐某开办名为“漫山”的公司,搭建“水军十万”、“神枪手”两个网站,宣称可按客户要求完成病毒式推广炒作、网络刷票、删帖等8项任务。截至被查封,该公司以此营利100多万元。

据查,该公司涉嫌造谣、炒作10余起重大事件。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上造谣公司浮出水面

今年5月,武汉警方网安部门接到线索,反映武汉有人通过网上造谣获利。经初步侦查,一个名为“水军十万”的网站,其承接的所谓“网络公关业务”十分可疑。该网站在首页自诩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推广网站”,具备“让各类网络活动和话题成为舆论关注的中心与产品销售的集中地”,还列举了一些成功事例证明其网上运作能力。

相关阅读:

网上造谣公司“十万水军”被端 揭秘网络水军运行模式

“水军十万”网创始人因非法经营罪获刑11个月 

3. 老子不买儿子买!王思聪砸六千万购万达域名wanda.com

9月2日讯,昨日,易名中国报道《万达域名wanda.com跳转王思聪微博》的新闻,引发各界围观。目前,该域名的买家曝光正是万达太子爷王思聪,其帮老爹王健林以6千万的价格拿下万达集团正主域名的举动,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此前,域名wanda.com一直在厦门投资者小闪手中,于去年被南京十分便民公司老板徐先明,该双拼域名还曾跳转欧飞网ofpay.com和千米网qianmi.com,而手握wanda.cn/.com.cn域名的万达,在域名道路上一直缺失域名wanda.com,不免让人觉得遗憾和失策了。

相关阅读:

老子不买儿子买!王思聪砸六千万购万达域名wanda.com 

最敢花钱买域名的中国人!国民老公王思聪“坑爹”? 

万达公子王思聪回购wanda.com 域名背后的事件营销 

王思聪 投胎能手还是营销奇才? 

4. “剑网2014”专项行动第二批网络侵权案公布 

国家版权局2日通报“剑网2014”专项行动第二批10起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查办情况,并号召权利人及权利人组织、社会公众继续积极参与投诉举报。

国家版权局通报的10起案件分别为:

——江苏“金火影视网”涉嫌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2014年1月,江苏省徐州市公安部门对“金火影视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立案调查。经查,张某某未经许可,擅自复制大量侵权影视作品至其开设的“金火影视网”上传播。至案发,该网站传播影视作品36000余部,获取广告收入89万余元;仅抽样212部影视作品的点击总量已达400余万次。目前,张某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江苏“放放电影网”涉嫌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2014年1月,江苏省徐州市公安部门对“放放电影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立案调查。经查,谢某设立“放放电影网”,非法复制土豆、优酷、乐视等公司拥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大量影视作品,供网民点击下载收看,并通过投送网络广告,非法获利400余万元。目前,谢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5. 百度李彦宏:未来五年语音图片搜索将超过文字

9月3日上午消息,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在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拥抱移动时代,打造人与服务连接的移动开放平台。百度CEO李彦宏在会上透露,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会超过文字,而目前百度10%的搜索请求来自语音搜索。

在移动时代,用户的消费行为发生巨大变化,不仅倾向于移动搜索,同时在搜索形式上更加多元化。在搜索方面,用户通过终端掌握关键词形式通过百度搜索寻求服务已有十多年习惯。而如今移动互联网为搜索带来新的可能性,比如语音和图像搜索。

他透露,目前百度10%的搜索请求是语音形式,而且使用该形式的搜索次数一天可以最高达到500次,更多是儿童进行该种形式的搜索。语音历史有二十万年,是自然而低门槛的表达方式,今天已经可以用来向PC和移动端表达需求另一种搜索形式为图像搜索。百度目前可以支持通过拍照方式进行图片内容搜索,比如拍下家具、工艺品、花等来了解该物件的具体信息。

相关阅读:

百度李彦宏:未来五年语音图片搜索将超过文字 

李彦宏:语音图案等非文字输入方式未来五年将超50% 

李彦宏在《最强大脑》:图片搜索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6. 百度发布“直达号” 年内全面开放申请

9月3日消息,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百度在大会上宣布推出“直达号”,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解决方案,“直达号”于9月3日同步上线,初期将采取邀请制,将于年内全面开放申请。目前,有海底捞、良子健身等多家知名企业接入百度“直达号”。

在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谈及最近一年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看法。李彦宏指出,移动时代消费者表达需求方式正变化,从文字输入转向语音和图像, “未来5年,消费者使用语音和图像表达需求的比例将超过50%,科技将更加回归自然、贴近人性。”

“过去一年里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搜索寻找‘服务’。用户对于百度的期望发生了变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的作用由过去的连接人与信息变成连接人与服务。”

相关阅读:

百度发布“直达号” 年内全面开放申请 

百度公布直达号开放平台 已接入海底捞 

百度世界发布“直达号” 传统服务业驶入移动时代 

百度直达号VS微信:从商家找突破VS千年不变的用户体验 

百度直达号提供10000枚邀请码 @海底捞等企业已开通 

百度直达号真的能颠覆微信公众号? 

7. 21世纪网多人涉新闻敲诈 勾结公关公司敲诈企业

昨天,财经媒体21世纪网包括主编、副主编在内的相关人员,因涉嫌新闻敲诈被上海市公安局抓获。目前,涉案的8名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一些企业和个人举报,上海市公安局侦破了这起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的特大新闻敲诈犯罪案件。据警方侦查,去年11月以来,21世纪网主编刘某、副主编周某及部分采编经营人员,勾结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等财经类公关公司,以21世纪网为主要平台,通过公关公司招揽介绍和业内记者物色筛选等方式,寻找具有“上市”“拟上市”“重组”“转型”等题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作为“目标”,根据对方的态度采取不同的做法。对于愿意做“正面宣传”的企业,他们在收取高额费用后,通过夸大正面事实或掩盖负面问题进行“正面报道”。对不与之合作的企业,则在21世纪网等发布负面报道进行恶意攻击,以此要挟企业投放广告或签订合作协议,单位和个人从中获取高额广告费或好处费。

相关阅读:

21世纪网多人涉新闻敲诈 勾结公关公司敲诈企业 

来“八”一下21世纪网新闻敲诈案当事公司之一:润言 

上海侦破特大新闻敲诈案:21世纪网主编等人被抓 

21世纪网回应主编被抓:最终结果出来前以负责任态度面对 

21世纪网主编等8人被抓 黑公关吃完甲方吃乙方 

罗昌平:21世纪网敲诈,拆解新闻寻租链 

8. 暴走漫画出事了?网站域名更换疑为托词 

9月4日讯,昨晚,暴走漫画发布微博消息表示,由于网站域名更换,如果用户遇到打不开网站的情况,请清理下浏览器缓存。不过针对此条微博内容,有网友怀疑暴漫出事了。

今年5月底,暴走漫画网站发布公告,官网域名正式由baozoumanhua.com更换为baozou.com。然而,昨晚暴走漫画官方微博又发布消息,“紧急通知,由于网站域名更换,各位小伙伴如果遇到打不开网站的情况,请清理下浏览器缓存!!”

9. 魅族MX4正式发布:八核处理器售价1799元

9月2日下午消息,国内手机厂商魅族科技今日在北京发布旗下最新手机产品MX4。这是魅族首款支持4G网络的手机,它采用了八核处理器,并在摄像头及外观设计有所改进,售价1799元起。

外观:屏幕变大机身尺寸微增

MX4的屏幕由上一代的5英寸以内增大到5.36英寸,但魅族扔控制着机身尺寸,MX4的机身三围是144*75.2*8.9毫米,相对上一代只有长宽微量增加,机身厚度比MX3还薄了0.2毫米。但它的外观扔保留了MX3的设计轮廓,以及屏幕下方标志性的圆点home键,整体看上去就像将MX3屏幕扩大了一圈。

MX4采用一块5.36英寸Full HD+屏幕,分辨率为1920×1152像素,屏幕比例为15:9,像素密度达到418。白永祥称这块屏幕经过夏普和魅族工程师的共同研发,在亮度、对比度、色域上得到提升。

MX4的屏幕边框为2.6毫米,屏幕占比达到了80%,重量为148克,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称之为5.5英寸级别中最轻的手机。

相关阅读:

魅族MX4正式发布:八核处理器 售价1799元

魅族MX4首次采用“屏幕点胶悬挂”技术:好像很牛逼 

魅族MX4天猫首发!2014年度新品发布会热点汇总 

魅族宣称MX4手机同时支持移动4G和联通4G网络 

魅族MX4发布会进击小米!回顾黄章与雷军的四段战争史 

魅族MX4仅1799元:低于小米4 域名meizu.com曾瘫痪 

魅族MX4反攻 甩出1799元低价叫板小米 雷军们颤抖吧 

10. 三星抢发Note 4 亮出“秘密武器”

三星Note 4抢先iPhone 6发布,比iPhone 6仅仅提前6天,这或成为智能手机巨头三星与苹果的一次正面PK,也是安卓与iOS的贴身肉搏战,一场在智能手机巨头间展开的商战大片已然揭幕。

北京时间昨天21点,三星GALAXY Note系列第四代产品Note 4在纽约、柏林、北京三地同步发布。北京站新品发布会选址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这也是三星 Note系列首次将中国列入首发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言而喻。三星Note 4将在中国推出4G开放版,中国移动4G定制版,中国电信4G双卡定制版,以及中国联通4G双卡定制版共四大机型。据悉,三星将进一步缩短手机发布与上市之间的时间,预计新机发布后两周左右开卖。

首款具“曲面侧屏”的智能机

此次三星带来了极具爆炸力的“秘密武器”,即GALAXY Note Edge是三星推出的首款具备“曲面侧屏”的智能手机,也是继GALAXY Round之后第二款使用了曲面AMOLED屏幕技术的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三星抢发Note 4 亮出“秘密武器” 

三星发布四款新品 曲面手机或成新增长点 

一招制胜?曲面屏Note Edge能否拯救三星 

三星抢先发新产品苹果大跌4% 250亿美元没了 

Note4已老三星未来要靠Edge和Gear 

三星厚待中国:Galaxy Note 4行货9月底全球首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