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假如电商征税:是否会改变实体店与电商的格局

 2014-09-12 17: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传言,据说电商马上要开始征税了,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验证这一点,但是电商征税势必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可能会改变实体店与电商之间的格局,电商的迅速崛起对传统实体零售行业的冲击非常大。所以做实体店的朋友最痛恨的就是淘宝网,而在淘宝平台上开网店门槛比较低,运营成本也比实体店要低很多。因此大量的商家和企业选择进驻淘宝平台,与个人淘宝店主相比,而这些淘宝店背后的实力非常雄厚,因为是企业或者商家在背后运营。

淘宝网的店铺一部分是企业运营

如今的淘宝网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创业的平台,但是随着淘宝店的数量越来越多,这个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再加上许多个人店主的资金和精力有限,所以开淘宝店已不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而淘宝平台上的许多旗舰店、专卖店,多数都是由企业或商家运营的,当然个人店铺无法与之抗衡。因此如果电商收税应该主要针对的是这些企业或者商家,与实体店一样,这部分经营者属于个体户。按照道理来说,应该是需要纳税的,而个人淘宝店主则不太适合征税。

电商征税势必要增加网店经营成本

实体店与淘宝店铺相比,在经营成本上主要节省了房租费、人工费等,当然实体店主要做的是周边的生意,受到地域的限制。而淘宝店则不会受地域限制,这也是电商最明显的优势,电商征税势必要增加网店的经营成本。如果只是针对企业或商家的淘宝店铺,那么最终得利的肯定是个人网店运营者。为什么电商要在此时征税,主要原因应该是电商已经成为一种很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未来是电商的天下。当实体店越来越少,网店越来越多的时候,征税是必然的决策。

电商征税会改变两者的现有格局吗

实体零售行业与电商几乎是对立的,目前实体行业仍然占主导位置,不过电商的迅猛发展让实体企业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电商征税能否改变两者的现有格局呢,会不会遏制电商的发展呢,恐怕很难遏制电商。快捷、低成本是许多商家或企业选择电商的主要原因,征税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经营电商的成本。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估计商家又会把这笔投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适当的提高网购商品的价格。

但是电商也并不是百利无一害的,淘宝平台上的假货非常多,而淘宝自身很难去管理好数以万计的店主。因此电商平台更需要制定管理机制和规则,电商征税或许只是第一步。以后还会继续加强对网店和电商的整治和管理,其目的都是为了规范这个行业。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征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