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腾讯雷霆扫黄大量帐号被封 新浪支付系统曝高危漏洞

 2014-09-15 17: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腾讯雷霆扫黄:大量色情帐号被查封 嫌疑人落网 

昨日(9月14日)消息,腾讯雷霆行动项目组公布,自今年“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以来,腾讯封停涉嫌招嫖的微信帐号70余万,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的公众帐号3000余个,封停QQ色情类帐号90余万,处理了色情音视频等文件百余万个,同时禁止了近百万条恶意链接传播。同时,雷霆行动还联合深圳警方公布最新破获的一起利用公众平台传播淫秽信息的案件。

腾讯雷霆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组织了专业的打击团队,主动对平台上的恶意信息进行查封,凡是发现有涉及色情的图片、视频、文字、链接等内容,马上进行封禁封停,情况严重的马上反馈给警方处理。就在9月初,团队发现公众平台有一个叫“男士***”的帐号用隐晦的语言,多次诱导用户互动回复,从而向其推送淫秽视频,而且竟然不断呼吁用户“文明查阅,请勿举报”。腾讯随即向深圳警方反馈。

2.新浪支付系统被曝存高危漏洞 回应称非支付漏洞

今日凌晨,乌云平台漏洞作者“猪猪侠”报告了新浪支付系统出现了SQL注入漏洞。SQL注入漏洞是指通过控制传递给程序数据库操作语句的关键变量来获得恶意控制程序数据库,从而获取有用信息或者制造恶意破坏的,甚至是控制用户计算机系统的漏洞。

新浪支付人士对此回应称,根据乌云网站提供给新浪支付的漏洞概要描述,确认该漏洞为母公司新浪的无线部门在对接支付宝过程中存在SQL注入漏洞,并非新浪支付系统存在的支付系统漏洞。

3.腾讯QQ汽车商标败给奇瑞 域名qq.cn亦无保护 

9月15日讯,腾讯与奇瑞的“QQ”商标之争终于落下帷幕,腾讯被判撤销在汽车商品的“QQ”注册商标。自拿下域名QQ.COM后,“QQ”品牌和企鹅在通讯领域俨然已是腾讯的代名词。但是,腾讯奇瑞对这一商标的争议,也从此开始。

2003年,奇瑞申请注册“QQ”商标,指定使用在国际分类中第12类的大客车、电动车辆、小汽车等商品,并推出了微型汽车QQ。当时腾讯便对此提出异议。1999年2月腾讯推出的通讯软件原名“OPEN-ICQ”,简称OICQ,后因2000年域名oicq.com和oicq.net归还美国在线,腾讯的Logo也在2000年9月更改为QQ,随后在第12类上注册了第1962825号“QQ”(艺术体)商标。

4. 梯子网资金链断裂:员工发公开信维权龚海燕失联系 

9月15日消息,今日梯子网曝光了一封内部联名信,信中对于近日公司创始人龚海燕的战略性放弃决策进行了声讨并号召各工作站一同维护自身利益。日前,曾有消息称梯子网资金出现断裂,并开始大规模裁员。目前,龚海燕处于失联状态,未作出正面回应。

资金链断裂 公司大量裁员

两日前,网传一封龚海燕内部信曝光,在该邮件中龚海燕承认,由于自己“过于乐观冒进,战线拉得太长,以至于几个月前就花光了公司融资,一直在用自己的资金支持公司运转。目前公司的战线很不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我认为我们应该收缩战线,专注精力在有可能做成的项目上面。”此邮件或可从侧面证明,梯子网资金断裂的事实。

5. 周伯通招聘获2800万A轮融资:如何打造一个有逼格的垂直招聘社区 

主打社会化招聘的周伯通招聘今日宣布获得28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网易旗下的网易资本,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周伯通在2013年经历了团队的重组,网站于今年年初重新改版,新版本定位于服务移动互联网的人才招聘社区,而从新版上线到获得A轮融资只用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

据周伯通创始人冯涛介绍,自年初正式改版上线后,使用周伯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已经超过了6000家,截至目前,这些企业已经发布了超过三万个职位机会,简历投递接近70万人次。

今年以来,沉寂多年的网络招聘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融资热潮,猎聘网、拉勾网等网站陆续拿到了巨额融资,传统的几家招聘巨头因为招聘效率的问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诟病,未被满足的需求催生了这个行业的新生力量,“传统招聘网站是销售导向的公司,产生的大量冗余信息让效率越来越低,远远满足不了新兴行业的需求”冯涛说,“行业细分+以用户为核心将是在线招聘发展的方向”。

6. 9158上的90后“千面”女郎是如何炼成的 

2014年9月5日下午2点,90后美女主播“千面”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这已经是23岁的“千面”在9158做主播第四个年头了,曾经,“千面”也曾想通过《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是,阴错阳差,与《中国好声音》擦身而过的她却意外在9158圆了自己的梦。四年耕耘,这个看起来安静的90后姑娘,不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粉丝,实现了自己平民偶像的梦想,更是通过在玩家、室主、代理、主播等角色的转变中让其人如其名,成长为“千面女郎“。

1991年出生的“千面”毕业于广州纺织学院,学习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她,由于身高原因,没能在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专业的服装模特。心怀创业梦想的“千面”,只好选择和好姐妹一起在温州开了家服装店,但创业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容易,无论她们多么努力,两个初出茅庐的90后姑娘,也仅仅能勉强维持服装店的运转。

7. 腾讯突然染指B2B 要与阿里全线对垒? 

最近,业内流传消息称,腾讯将斥重金收购B2B平台马可波罗网,该网站并不被公众熟知,但在采购领域比较有名,截止去年,该网站是国内b2b第二,仅次于阿里巴巴,据说,今年可能做到第一,如果这条收购消息是其他时间发布的,也没什么好谈的,但在这个关键点(阿里巴巴将在9月19日上市),腾讯收购一个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网站,狙击意味太浓厚了。

而且,还有一个重磅消息,说是腾讯会给马可波罗网一个微信入口。

马可波罗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呢,居然要腾讯给出如此优厚的条件?B2B对于腾讯又能有什么价值呢?调戏电商在这里给大家略微分析一下。

马可波罗是谁?

这个公司比较低调,业界传闻并不多,知情人士透露,创立于2007年的马可波罗网是一个B2B采购搜索引擎,商业模式跟阿里巴巴很相似,订单通和金融服务是其主要收入,其在2009年便实现盈利。

8. 魅族发表公开信:今夜,我们都是产线员工

魅族今天一大早在微博发布了一份题为“今夜,我们都是产线员工”的公开信,一方面介绍了目前的产能情况,对可能会到来的发货延迟表达歉意,同时也为MX4手机产品的发货状况作出了一些预测。目前的消息是MX4的产能已经达到1万台/日,充足的现货供应大约需要4周左右,但是白色版因为调色工艺问题会再晚一阵子,之前魅族总裁白永祥曾表示MX4的预订量已经突破770万台,魅族的产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9. 马云:不是香港错过了阿里而是阿里选错了时机 

9月15日中午12点半,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阿里巴巴最后一场全球路演如期在香港举行。董事局主席马云意外出现在会场,他再次表达对香港资本市场的尊重。他说:“阿里选择了错误的时机,因此错过了香港。”

马云表示,自己非常尊重香港的决定,支持香港不应该为了一家公司而改变原则,自己乐于见到香港变得更好。他没有正面回应未来是否会回归香港上市。“不是香港错过了阿里,而是阿里错过了香港。”他说。

10. 新手机号能查别人支付宝不"解绑"被盗风险大 

自己新换的手机号不但收到陌生人的银行卡扣费信息,更可以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登录支付宝和淘宝账户,近日市民赵女士遇到了这样的怪事。北京青年报记者咨询手机运营商、支付宝客服、银行客服,三方均表示这是注销过的手机号被重新放号后,原主人仍未解除银行与支付宝的手机绑定所致。随着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一旦手机号注销后未和银行卡及各种账户“解绑”,手机号原主人的各种账户可能会遭遇被盗的风险。

新办理的手机号 收到银行扣费通知

赵女士称,自从换手机号后,不仅收到过陌生人发来的节日问候,还有来自银行的通知短信,“当时一看吓了一跳,我这个手机号并没有关联过这家银行的卡啊”。

赵女士说,应该是这个手机号原来有人使用过,所以自己才收到许多陌生人的短信,而且这个手机号以前关联了银行卡,所以才有了这条银行扣费的通知。让赵女士更加感到换号风险的是网上支付平台的手机号码绑定。赵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曾经想用新号关联支付宝及淘宝,发现怎么也不能验证成功,页面显示号码已经被绑定过。她说:“我想也许之前那个人应该不再用这个号码,修改支付宝密码试试吧,结果没想到进入了一个陌生人的页面,而且还可以进到人家的淘宝个人页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