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纯干货分享:微信矩阵的排列、定位

 2014-09-19 14: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里所说的是一个企业的微信矩阵排列,不是微信互推的那种矩阵(微信互推矩阵可以理解为站轮的矩阵)

先从微信的定位说起

微信为什么能火?陌陌为什么能火?QQ为什么能火?来往、易信、米聊为什么不能火?一个字:色。从最初的QQ网友见面,到后来的微信摇一摇,向来如此!来往易信米聊没有这个属性,所以火不起来!(有兴趣深研究的朋友们可以查看怪木西西以前写的一篇文章《用道德经中的一句话解释微营销》)色,是人类的天性!老子曰:“食,色,性也(吃饭、繁衍是人类的天性)”

从这个角度来说,小A运营一个微信公众账号叫:男欢女爱,小B运营一个微信公众账号叫:互联网那些事 。即便小A不是原创,几乎不排版,不去白底,没有引导关注,也不去做任何推广,不去设计发布微信文章的行文逻辑,只是单纯的找一些相关文章,图片复制上去,然后推送;而小B做了很多很多工作,选文,甚至原创,排版,修饰,美工;即便小B做了这么多的工作,小B的账号粉丝和阅读数也不太可能超过小A。

当然人类的兴趣是多样的,不可能眼中只有繁衍!

对头,这样想就对了!微信公众账号的定位,一定要根据兴趣去定位。比如户外运动、旅游美食、穿衣打扮、汽车、智能硬件、心灵鸡汤(天性)、互联网、游戏、茶道、历史……

基于兴趣定位的公众账号一般为订阅号,每天推送信息,做媒体属性。如果运营方本身就是带有媒体属性的公司,比如虎嗅、钛媒体、速途网,或者是自媒体人,那么这样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媒体公司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应该是做产品的公司,或者说中小企业。

所以怪木西西建议这样做微信矩阵:

饭店=饭店服务号(菜单、外卖等)+美食类账号,比如(美女私房菜)

旅行社=旅行社服务号+旅游类订阅号,比如(旅游那点事)

服装卖家=服务号(微信小店或者京东微店)+订阅号(比如:穿衣搭配那些事)

手机商=服务号(微信小店或者京东微店)+订阅号(手机技巧全推送)

服务号:用来给客户提供服务,每个月推送的四条信息大多是企业策划的活动,优惠券啥的,或者是企业重大新闻发布;把它定位成一个工具,不强制推送信息去打扰粉丝,每个月四条信息,但是都是精品,告诉你的粉丝,你还在那里活着,而且活的很好。而对于粉丝,只需要记得还有你这么一个服务号,然后在需要你的时候把你调出来就好,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这个服务号,仔细研究它的运作模式就清楚了。

订阅号:最优的方法是黑白通吃。此话怎讲?比如怪木西西是卖衣服的,运营一个服务号:怪木西西的衣服;运营一个订阅号:穿衣搭配那点事;再运营一个订阅号:邪恶少男少女(还可以更多,比如最美校花、男神大合集)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就懂了吧?还是以上面的例子说,西西用最美校花这个公众账号来圈粉丝(我只要数量,我不知道粉丝的质量),然后用最美校花来带动(推动)穿衣搭配这个账号,最后用穿衣搭配这个账号给我的服务号上引流。

微信公众账号职业玩家都知道微信涨粉最快的方式是互推,互推也是有技巧的,别看你的账号是某某报社官方订阅号,哥们儿我真瞧不上你,哥们儿我只看粉丝数和阅读量,哥们儿我的账号就叫最美校花,这个账号我可以每天互推,你的账号是高大上,但是你每天互推不觉得掉价么?嘿嘿嘿!哥们儿我的官方账号可从不互推,B格很高,但是粉丝也不少啊!

这样理解:政府要做坏事,不能调用军队,需用城管,而城管是没有任何证件的,都是零时工!或者这样说,有些事官方出面好些,有些事官方就办不了,必须黑白通吃!

最后总结一下:第一,抓住人类的欲望(也就是所谓的用户痛点)第二,黑白通吃!

怪木西西从不拒绝任何人转载、伪原创、怪木西西的原创文章。怪木西西只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看到西西的文章,这是西西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怪木西西真心希望各位朋友分享,让更多朋友关注。

分享文章,截图到微信后台,怪木西西也会让你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怪木西西:微信【2739939733】

今日问答:微信订阅号自定义菜单如何获得?

答案提示:回复【订阅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
干货分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