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韩都衣舍赵迎光: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品牌孵化平台

 2014-09-24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韩都衣舍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

2014年9月20日,韩都衣舍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在韩都衣舍第二届站长大会上宣布了韩都衣舍集团的愿景、使命和近期目标。韩都的愿景是要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品牌孵化平台”。

多品牌运营,是韩都衣舍既定战略

韩都衣舍集团在2014年,重新明确了企业的愿景“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品牌孵化平台”,使命“成就有梦想的团队”,让越来越多的自有品牌在“韩都云时尚平台”上诞生。赵迎光表示,“未来,韩都衣舍会是一个中间层平台,是一家同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深度嵌入合作的互联网公司。”

赵迎光透露,截至今年9月份,韩都衣舍旗下已经有17个自有品牌。韩都衣舍近期的目标是通过自我孵化、合资并购以及时尚云平台的搭建等多种方式,战略布局各个细分定位的时尚品牌,将其打磨好的“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复制到各个品牌,并在供应链系统、IT系统、仓储系统、客服系统四大方面提供支持,形成一个覆盖韩风系品牌群、欧美系品牌群、东方系品牌群的互联网时尚品牌集群,到2020年,至少孵化50个时尚品牌,实现100亿以上的交易额。

从萌芽到大规模品牌孵化

韩都衣舍的孵化平台战略,是一个逐步探索的过程。赵迎光表示“韩都衣舍大概经历了四个阶段,从一开始的代购,到后来的自有品牌,又发展到了多品牌运营,然后发展到可以支持多品牌运营的开放平台,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过来。”

2008年到2012年,韩都衣舍用四年的时间只做了一个品牌HSTYLE。从交易额来说,2008年是300万,2009是1200万,2010年是8700万,2011年2.8亿。通过四年的不断探索,韩都衣舍打造了一套基本完善的运营系统——“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

2012年韩都衣舍开始了多品牌运营的尝试,推出了韩风快时尚男装品牌“AMH”和东方复古设计师品牌“素缕”,2014年“AMH”和“素缕”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3亿元和1.3亿元,特别是“AMH”,有望成为淘品牌男装年度第一名。

这一尝试的成功,使得韩都衣舍多品牌运营进入大规模复制阶段,截至今年9月份,韩都衣舍旗下品牌已经达到17个,预计今年将达到20个不同细分定位的自有品牌。

韩都衣舍的多品牌发展的关键思路是什么?

在时尚服饰行业,“多品牌”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很多成功的企业都在进行多品牌的运营,但是作为互联网品牌,目前说的上成功的,屈指可数,“韩都衣舍”的多品牌运营,跟其他公司的多品牌运营,有什么不同之处?赵迎光认为,韩都衣舍通过“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打造了一个适合多品牌建设的健康的体系:自下而上的强烈的愿望和能力,以及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相结合的体系,这个体系非常适合在互联网时代,做细分的小而美的时尚品牌。

所谓自下而上的的强烈愿望和能力,主要是通过制造“过度竞争”来实现的,比如说一个品牌,可能其市场容量只能容纳30个小组,但是会发展到至少50个小组,因此必然会出现过度竞争的状态,这样的话,一些具备了自主运营的能力的小组,在激烈的竞争压力下,会产生出去做一个新的细分品牌的强烈愿望。

所谓的“自上而下的引导和扶持”,针对希望创建新品牌的员工或者小团队,主要通过以下方面的政策来实现(1)保证这些员工的薪资待遇不会因为做新品牌而下降,至少保持以前的水平。(2)给这些小组成员品牌创始人的身份,同时有机会获得负责品牌的一定比例的分红的权利。(3)对于KPI考核指标,根据具体情况降低标准,新团队比较容易超额完成目标,获得奖励。这些集团层面的扶持政策,为有想法的小组创造更加细分定位的品牌解决了后顾之忧。

韩都衣舍下一步将集中精力,打造“韩都时尚云”,赵迎光提出了一个概念“Handu inside”,就是希望通过自主运营几十个自有品牌而整合好的供应链系统,IT系统,仓储系统,客服系统向有志于做互联网时尚品牌的设计师或者设计师团队开放,让他们可以在这个基于行业的基础平台上,专心去做产品设计和品牌营销,成长为一个有一个特色鲜明的细分定位的时尚品牌。

在赵迎光看来,这种帮助众多的“品牌调性小而美",但是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小不美”的互联网品牌成长为“表里如一的小而美”,同综合性电商平台深度嵌入式合作,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的模式,是顺应电子商务发展大趋势的,必将有光明的前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韩都衣舍

相关文章

  • “数据之恋”的奥秘|韩都衣舍的黑科技新品竟支持体能发电?

    随着互联网信息科技的发展,各种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变得触手可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时代来了……近期,互联网时尚品牌韩都衣舍宣布在4月1日推出未来概念新品“数据之恋”——三款黑科技T恤。

  • 一周新闻回顾:win10免费升级即将结束 韩都衣舍上市

    1.雅虎兴衰史:曾经的千亿巨头如此跌落雅虎公司的成立充满了戏剧性。1994年,年仅25岁的杨致远和同学大卫•费罗(DavidFilo)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期间,创建了一个名为Jerry‘sGuidetotheWorldWideWeb的网站,旨在满足成千上万的、刚刚开始通过网络社区使用网络的用户的需要,这

  • 2015韩都衣舍移动新媒体大会9月18日在济南召开

    9月18日,由济南市商务局和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韩都衣舍移动新媒体大会”在济南召开。亿邦动力网总编贾鹏雷、今日头条总监刘震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新媒“大咖”、电商名宿聚首泉城济南,15位业界翘楚在现场做主题演讲或互动分享。屡屡创造业界奇迹的十大淘客,有九家参会。其中老米、尹高明

    标签:
    韩都衣舍
  • 韩都衣舍站长大会:互联网精准营销异军突起

    记者周福宝“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精准营销异军突起并迅速深入人心,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积极关注用户行为和特征研究,以达到精准投放。”日前,在韩都衣舍第二届站长大会上,韩都衣舍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作出上述表示。在他看来,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深刻地改变着当下的网络营销和推广模式,ds

  • 韩都衣舍2014年第二届站长大会将在9月20召开

    韩都衣舍第二届站长大会将在9月20召开。9月4日消息,2014韩都衣舍第二届站长大会将在9月20日济南召开,本届大会将聚焦DSP等新的广告模式下,网络推广的“精深“和”转型“。包括韩都衣舍CEO赵迎光、阿里妈妈媒体事业部Tanx业务负责人蓉清、派代网创始人邢孔育、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邹蕾,和品友互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