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直达号与微信企业号打得火热,360为何迟迟不动?

 2014-09-28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3BAT”在互联网领域各自跑马圈地,竞争的多元化趋势显而易见。而在对企业客户的把握上,腾讯、百度分别用微信企业号与百度直达号宣示决心,忙于上市的阿里则用“8个敲钟人”成功吸引眼球,并表达出对客户的重视。”3BAT”中唯360处于缄默状态,似乎没有任何动作。是尚未在此领域布局还是胸有成竹,只待在沉默中爆发的那一刻?结合周鸿祎的魄力及360的一贯作风来看,低调筹谋的可能性显然更大。

BAT为拉拢企业客户频出招

9月3日,百度直达号在“百度世界大会”上高调亮相,该产品通过@商家账号直达服务的设计促进新客户数的提升。打着“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解决方案”的旗号,百度开始了对企业客户,特别是零售服务型企业客户的有效拉拢。而就在十几天后,腾讯宣布微信企业号正式开启公测,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社会化组织均可申请。新上线的微信企业号只有企业通信录成员才能关注,帮助企业实现生产、管理、运营的低成本移动化的思路明确。由百度直达号和微信企业号的“交相辉映”不难看出,巨头们对O2O市场这块大蛋糕虎视眈眈,并已将从对传统企业的争取中探索新商业模式纳入战略部署。

就在百度和腾讯紧锣密鼓之际,风光无限的阿里似乎淡定了不少。但就在其上市当天,赴纽交所敲钟的8个人的身份却透露出不小的玄妙:2名网店店主、1名快递员、1名用户代表、1名电商服务商、1名淘女郎和1名云客服,还有1名来自美国的天猫用户。已荣升新中国首富的马云随即表示,15年的目的就是“让他们站在台上”。他还强调,在未来要坚持感恩中小企业。此举不仅成功收获了小微客户的好感,也被业界解读为阿里即将提升对中小企业服务的信号。

缺阵的360手握哪些筹码?

BAT都在或直率或婉约地出击,一向善于充当黑马的360反而陷入了静默。其实结合360当前的产品影响力和营销渠道来看,其已拥有了使出“绝杀技”的扎实基础。

作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360在PC端、无线端、安全智能设备等多样化产品的用户数超过6亿。其中360导航的日均UV达1.2亿,在国内的主流电商网站中,360导航支撑40%左右的流量,是名符其实的国内互联网领域最大的流量分发平台;360安全浏览器,月活跃用户为3.54亿,勇夺国内市场占有率及覆盖用户量的双冠;至于日均检索量超过3亿次的360搜索,更已成功从百度手中抢下30%的份额,并首次打破互联网行业的“721魔咒”。即使在移动端360也不占弱势,手机卫士坐拥6.41亿的用户,完全有能力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之一。

强大的用户基数和与日俱增的市场份额使360作为营销平台的实力越加深厚。在加速商业化进程、提升客户黏性方面,360也始终在推行着积极的举措。如360搜索早在2012年就推出全国第一家可以针对地级市级别进行精准营销的360点睛营销平台;进入今年以来,360搜索全国企业营销峰会开展得风生水起,“预计将实现300%的代理商收入增长”的目标显得信心满满。而同样是在今年,360导航联盟沙龙全国行也引发了广泛关注,通过使更多合作伙伴提升联盟业绩,360导航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逐步彰显。

由此可见,360始终没有停止在最前沿互联网营销趋势的探索。在BAT纷纷出招拉拢企业客户之际,360没有理由嗅不到大数据营销所蕴含的的商业价值。其“厚积薄发”的可能性因而在无限变大。

10月“数字世界大会”或亮剑?

既然是运筹帷幄与厚积薄发,那么“发”的时机自然是关键。据悉,10月10日,首届360数字世界大会将召开,以解读大数据价值、探讨实效营销平台模式为主题的此次大会名企云集,外界对360将在大会上有何“惊人之举”猜测众多。

有消息称,众多世界知名品牌均已受邀参会,360将在本次大会上打出“实效营销平台”招牌,并将对自身强势的营销资源、创新的互联网实效营销思路进行全方位展示。360的掌舵人周鸿祎也将携众高层与嘉宾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营销之道。据知情人士透露,360还将在此次大会发布重量级产品,加速在O2O市场的布局。360将带给外界怎样的惊喜无法预料,唯有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