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让我们谈谈梦想,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将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4-09-29 11: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结束的“推动创新,创造价值”2014年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克强总理致辞,要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全体人民中蔚然成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这也是达沃斯历史上前所未有,国家领导人向创新浪潮发起的激情鼓励。

“创业创新”、“传统行业转型”、“拥抱互联网”…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可以预见中国将迎来又一波的创业创新大潮,而背后最大的动力无疑将是科技创新。

2014年秋天,在杭州转塘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也将有一场基于云计算的创业创新盛会即将开始。互联网时代,如果说数据是企业最值得信赖的指南针,是社会最宝贵的资源,云计算则是挖掘这些财富最基本的无可替代的能力,而基于云计算实现创新的开发者们、创业者们,无疑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五云大会-阿里云开发者大会”(Ali 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简称AWDC, )至今已是第四届,伴随着云计算在中国的发端、落地和蓬勃发展,伴随着阿里云计算作为一个承载未来互联网创新的基础平台研发、上线和不断完善,也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革新涌现。此次大会将更多的舞台留给充满理想、勇于创新的中小开发者、草根创业者们。

五年之路云与月,阿里云和开发者盛会

2009年9月成立的阿里云计算是阿里巴巴数据战略的产物,拥有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分布式系统飞天,并基于此构建云计算基础平台。

2010年以站长群体为主的阿里云地方站长大会召开,中小站长是中国互联网最草根最坚韧也最有热情的一群人。这也造就了阿里云最早期的一批用户-个人站长。

2011年7月28日,阿里云官网上线ECS云服务器,提供公共云计算服务,开发者们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获取计算服务,标志着中国云计算的落地,也在这一年阿里云发起了第一届开发者大会,站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相生相长天然关联的高度上,第一次展示了飞天与各产品线的雏形,以及云OS移动操作系统。

2012年,云计算的试飞员-率先上云的开拓者们开始在云上筑梦,同时意味着云计算是一门信任的行业,随着商业化越走越快,阿里云对产业的承诺也越来越重。这一年的开发者大会,云计算上有了最初实践者的分享,很珍贵。“开发商”这个词不落俗套的为开发者们指路和正名。大会已经初具规模,吸引来3000名开发者参与。

阿里云计算技术的边界在拓展,2013年8月15日,服务器规模达到五千台的飞天集群正式上线(内部叫做“5K”集群),阿里巴巴成为中国第一个独立研发拥有大规模通用计算平台的公司。阿里小贷、聚石塔(用于服务淘系电商商家的IT服务平台,承担了2013年双十一80%的订单交易)、聚宝盆(帮助中小银行具备大型银行才拥有的IT能力,发展互联网业务)等集团内的大型项目,不仅仅是云计算规模化应用的典范,也为阿里云获取了更多内部的支持与信任。

云的蝴蝶效应在显现,各行业的创新飞速涌现:玩蟹科技三个80后三年时间打造了价值17亿元的公司;一个有梦想的国内动画制作公司在阿里云上渲染完成了自有工作室28年才能完成国内首部3D渲染动画片-《昆塔》;拥有100多个分社,记者遍布全球的新华社将其移动报道客户端搭在了云上;这个时候的杜勇,拥有一个三个人的公司-技术社区《博客园》,正在不停的吐槽阿里云,并公开透明的用博客分享他的云计算之路给全网开发者们,他一共写了108篇,依然还在坚守;浙江的一个小县城淳安将所有社保系统迁移到了云上,这让负责迁移项目的网新技术开发团队,感叹云计算即将给社会带来大大的效率提升。

也是在2013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AWDC)正式落户5K集群所在地-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5000名开发者,除了能体验到游戏、移动互联网、金融等热门行业的云上创新,也感动于阿里云与开发者们命运相连的感恩之情。

推动了中国社会深层变革的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也出现在阿里云开发者大赛的获奖作品展前。他调侃道,参加世界五百强这种大会,见了很多大CEO,这些跨国公司CEO的大会,他们谈KPI、利润、股东、明年的股价,讲的全是痛苦的事情,令人沮丧。“而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我发现这帮年轻人在谈梦想,都是讲未来”,“我们的大会要为中国无数创业者在这里搭一个平台,真正让大家的Dream High起来,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理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