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互联网不仅仅是微信和APP

 2014-10-11 21: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互联网企业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日益明显,也开始把眼光朝向了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但往往很多中小企业都会陷入一个误区,认为公司投 资一笔钱做个手机APP,再弄个微信公众账号就是与移动互联网接轨了。但是他们往往忽略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是一场多种关系的变革,包括营销思维的变化。企 业转向移动互联网,不单单只是做个APP,或者运营个微信公众账号,而是沟通方式、利益关系、营销关系的各种转变。

首先,移动互联网将改 变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在传统的互联网环境下,人们往往是依靠网络虚拟社区(如论坛等)和第三方消息平台(如QQ等)来建立网络社交关系,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主要依靠的是主流的网 络媒体和宣传平台来拉近,依靠更多的是网络流量、曝光度等来影响消费者,也就是说一个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需要有第三方的成分介入。而移动互联网则让这些现 象发生了变化,消费者与企业和品牌之间可以依靠地理位置建立关系,可以依靠共同的兴趣爱好建立联系,因此,企业、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方式也就会随之发 生变化。手机移动终端可以与企业端之间建立联系,企业、品牌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与消费者进行随时随地的互动,而无需第三方媒体的干预。这种关系的变化将使 得移动互联网成为一个新的服务窗口,这就要去企业和品牌服务商需要以用户为中心,加强与移动终端用户的互动和沟通,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

其 次,移动互联网弱化了广告内容。简单说就是移动互联网让内容和广告之间的区别变得越来越小,我们关注的是内容的质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运营商和企业 需要考虑的不是广告发布了多少次,展示了多少次,点击量有多少,而应该关注如何让分享的广告或者内容被人用户分享了多少次,有多少用户把这则消息分享给了 他身边的人。例如,在社会化媒体微博中,所发布的内容其实就是广告,我们关注的是这则微博被转发了多少,被用户主动评论了多少次,而不在于这则微博内容有 多少次点击量,移动互联网衡量的是内容的质量,哪怕是广告的,只要质量足够好,足够吸引人都可以被用户主动分享。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消费者觉得哪些内容 值得分享的时候,就会主动进行转发分享,也就没有广告的概念了。因此,移动互联网传播中才会有那么多的点赞、转发、分享。

第三,移动互联网将改变信息传播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推出出现,企业和品牌运营商要思考如何利用好移动互联网这个媒介。例如,随着二维码、无线定位技术、免费 WIFI、移动支付等技术的不断成熟, 未来的品牌运营商和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建立与智能手机用户的关系,让移动终端用户能够直接接触企业和品牌。

总之,移动互联网本身不仅仅是微信和APP简单的产物带来的沟通方式的改变,更需要企业和品牌运营商思考如何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如何让消费者主动分享内容、如何与消费者间更好地实时沟通。

本文由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什么是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