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倒买倒卖:手机黄牛党究竟是个什么职业

 2014-10-16 09: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抢购到大量小米手机、苹果手机,然后再以高出预售价格的价钱卖给普通消费者。这种倒买倒卖的方式虽然不合法,但是却拥有强大的刚性需求。而从事这样工作的职位就是手机黄牛党,其实黄牛党一词我们并不陌生,只是手机黄牛党却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职业。现在最火的就是小米手机黄牛党和苹果手机黄牛党,不过小米手机已经终结了以往的饥饿营销。而随着苹果6的正式发布,苹果黄牛党又在这段时间内大赚了一笔。

手机黄牛党因何迅速蔓延开来

毋容置疑,手机黄牛党因智能机的迅速普及而蔓延开来,虽然现在很难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在从事这个职业,但是在淘宝网上可以随便看到很多小米手机店。而线下的手机专卖店里也有小米手机,可能手机黄牛党卖一部小米手机可以赚几百块钱了。尤其是在新版本还未上市的空档期,许多苹果手机黄牛党就通过非法途径将新版苹果卖给内地用户。其价格甚至会比国外的价格高几千块钱,当然那些土豪级别的苹果粉们根本不差钱。

手机黄牛党正是抓住了那些忠实的苹果粉或小米粉的急切心理,然后进行倒买倒卖,从中获得大量利润。如果没有那么多的脑残粉,相信手机黄牛党们就没有生意来源了,不过黄牛党们似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小米和苹果等手机品牌拥有大量的粉丝,只要有这些潜在用户,那么每次小米和苹果的版本更新,都将会是手机黄牛党们赚钱的大好时期。

黄牛党成为手机品牌的线下渠道

如今手机黄牛党们不再是小打小闹的个体了,据说小米手机甚至直接让黄牛党们成为线下的分销商,大量黄牛党们可以直接从小米厂里拿到货。然后再进行加价销售,这样小米官方可以缓解掉不少货物积压,其实说白了就是互惠互利。小米手机的粉丝很多,因此小米黄牛党们对小米信心十足,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这样的爆料是真实的,那么小米官方是不是涉嫌违法呢?毕竟手机黄牛党也是非法的。

目前手机黄牛党们十分猖獗,最多的就是苹果手机,只是要想把手机从海外携带到国内也并非易事。可只要有市场需求,就会不断有人加入到这个黄牛党大军中,同时也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所以说手机黄牛党也必须严厉打击!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牛党

相关文章

  • ​消费主义陷阱之下,黄牛永不消失

    前几天,钟薛高创始人因一句话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林盛接受某电视节目采访谈到,钟薛高和传统冷饮企业相比毛利略高,最贵一支卖过66元,产品成本差不多40元,并直言“它就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

  • 嫌春节档电影太贵?有人早就发现了一条野路子!

    正当大多数人像笔者一样揪心于价格,纠结于座位时,有人已经找到了一条野路子——黄牛买票,并在微博分享了整个过程。

    标签:
    黄牛党
  • 2021,一起庖丁解“黄牛”

    “牛”这个字仿佛在中国文化中带有些天然的褒义倾向,夸人身体强壮叫“壮地跟牛似的”;形容奉献精神叫“俯首甘为孺子牛”;玩股票天天盼着“牛市”。尤其是2021也是中国生肖的牛年,各种带牛的吉利话儿层出不穷

    标签:
    黄牛党
  • 苹果黄牛党蠢蠢欲动:为何不能斩断其利益链条

    9月10日,苹果公司将正式发布新品,即苹果6和苹果6plus两款手机。每年苹果发布新品手机,在未在国内正式预售前,这段时间都是苹果黄牛党们的春天。由于国内存在大量骨灰级的果粉,催生了许多苹果手机黄牛党,这类人群通过各种途径在国外购买苹果手机。然后再偷运到国内销售,而这样的苹果新品手机价格往往被炒高很

  • 黄牛党与手机品牌的相爱相杀:成也萧何败萧何

    7月3日,今天雷军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最近几个季度的销量,2015年上半年小米手机的销量为3470万,同比增长了33%。在面对华为、魅族等低价手机的围剿,小米仍然可以保持这样的高销量,着实让我们感觉很意外。当饥渴营销、手机预售等营销思路已经臭大街的时候,不能忽略小米、魅族等热门机型背后的推波助澜者。那

    标签:
    黄牛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