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嫌春节档电影太贵?有人早就发现了一条野路子!

 2021-02-19 09:20  来源: 互联网前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不起电影的我,最终还是找上了黄牛

春节假期,你看了几场电影?

在鼠年春节档被按暂停键之后,终于,电影院在牛年迎来了大爆发——《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7部影片扎堆在大年初一上映。

有人为了不被剧透,早早买了预售,起了个大早去看了唐探3,然而失望至极;有人看隔壁的李焕英,没带纸巾,电影散场后口罩里兜满了眼泪……

笔者拜完年,也准备去电影院凑个热闹,却被高到吓人的票价难住了。

区区十八线小城市,电影既不是3D也不是IMAX大屏,一张票居然卖到了68元!

上网一看,全是网友关于票价太贵的吐槽,一二线城市的票价更夸张,100元起步,甚至还出现了“情人节限定”,售价131.4元。

有人灵魂发问:这票价是让沈腾坐在我旁边讲笑话吗?这是坐在刘昊然腿上看电影的价格吗?

笔者进入选座界面之后,再次被震惊了:几乎只有第一排还剩了零星几个座位,就连最后一排最边上这种犄角旮旯的位置也被早早占了。

正当大多数人像笔者一样揪心于价格,纠结于座位时,有人已经找到了一条野路子——黄牛买票,并在微博分享了整个过程。

首先,去淘宝或者闲鱼搜想去的影院,例如万达、金逸,或者直接搜电影名字,就会出现众多专业的黄牛团队。

然后,去任意一个可以买票的APP截图,把影院、电影、日期、时间、座位等详细要求发给客服,对方便会把报价发给你。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还可以稍微把价格压得更低。

确定下单之后,对方便会给你发一个取票码,到时候用这个取票码去影院出票即可。

春节期间,黄牛团队的生意非常火爆,随便点进一个链接,都是月销1000+,甚至还有月销1万+的。

在商品评价页面,同样是好评如潮,“比起电影app便宜个十块左右,挺好的,出票速度也快。”

黄牛炒票的时代已逝

现在他们卖低价电影票

2010年年初上映的《阿凡达》,让黄牛们在电影这个行业迅速壮大。

截至2009年年末,内地银幕数仅有4723块,而IMAX银幕更是屈指可数,全国加起来只有13块 。这也造成了IMAX3D《阿凡达》的一票难求。

当年,北京电影博物馆原价60元的电影票,票源被黄牛垄断,每张票均价600元。据传,上海和平影院还诞生过2500元一张的“天价票”。

即便这样,《阿凡达》的电影票仍然场场售罄,最终影片获得了13亿票房的佳绩。

然而,13亿只是影院给出的票房,观众们当年在《阿凡达》上投入的钞票可远远不止这个数,黄牛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在这之后,国内银幕数和影院数的突增,《阿凡达》成为了黄牛最后的“盛宴”。

2014年,《变形金刚4》的上映给黄牛党们带来了小小的“回光返照”,当时线上购票还远远未普及,大多数人仍会选择去影院买票,还给线下黄牛留下了一席之地。

近几年,线下黄牛近乎灭绝,只有便宜卖的,没有加价卖的。

黄牛卖出的电影票比APP上的价格低,只能说明,他们的电影票成本更是低上加低,否则无利可图。

那么,黄牛的低价电影票从何而来?

在揭秘之前,我们首先要清楚一个概念——票代 ,即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电影票代金券,正是这些代金券构成了黄牛的利润来源。

票代的获取途径主要有二:

第一个,技术性薅羊毛。

在淘票票等平台APP,以及万达影城APP等影院软件中,为了鼓励消费,往往会不定期提供优惠服务。

例如淘票票最近推出的“10元新春电影红包”,买票时可使用红包抵扣。事实上,黄牛们赚的无非就是个信息差,只要消费者摸透了这些优惠活动,同样可以买到低价电影票。

但散户黄牛想用这种方式大批量出票是很难的,资深的黄牛头子则会使用“群控技术” 批量操纵手机,用手机卡蓄养大量虚拟账号,实现 N 张手机黑卡同时作业,批量盗取软件优惠券。

第二种,内部渠道通兑券。

一些黄牛拥有影院的内部渠道,比如认识影院经理、影城员工,每当影院发放通兑券促销,或者发放员工福利观影券时,黄牛们便会从他们手里大量进票。

卖票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发展代理才是

在知乎、简书、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上,我们不难发现,很多黄牛喜欢把自己的赚钱套路公之于众,发布“揭秘低价电影票”、“副业赚钱、月入过万”等文章。

文章内容无非是,普及一些靠薅羊毛获取低价票的手段,然后反复强调低价电影票是一个非常赚钱的兼职,行情很好,只要身边有朋友看电影,就不愁没有客源。

最后再展示出交易记录,比如卖出了优惠XX元的低价票、获得了某某的好评,并凭此实现了财富自由,走上了人生巅峰。

但是,如果卖低价电影票真的如此赚钱,黄牛为什么不一个人把钱都赚了?何必要吸引他人来分食自己的利益。

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其实别有居心——

黄牛们只是希望你成为他们的下级代理,先从你这里收一些“入门费”,然后再替他们开拓客源,如果你做得够好,还可以从你这里提取抽成。

而淘宝、闲鱼等平台也是发展下级代理的“温床”。当消费者成功下单,并且看到了低价电影之后,就很容易对店铺产生信赖,黄牛便会顺势将消费者拉入他的粉丝群,把你这个回头客转化成下级代理。

敏锐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了,这跟做微商是同样的套路。

但比起微商,低价电影票还算好的,首先,它不卖名不副实、虚假宣传的产品;其次,它没有触犯诈骗等法律红线。

如果你是电影发烧友,就算不能靠它赚钱,至少还可以省钱,长期低价看电影。

在电影行业,黄牛们的上半场的确没干什么好事,大肆收购炒作,哄抬票价,是让消费者愤恨不已的过街老鼠。

然而在下半场,黄牛们让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看电影,成为了资源置换者、中间商、润滑剂。

所以说,不要用简单的二分法看事情,非好即坏,非黑即百,很多事情根本就不能用黑与白、好与坏来定义,这世间更多的是深深浅浅的灰色。

作者|周文君

来源互联网前沿(ID:netqianya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L9zCGbppEgek5UsYtUxy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牛党

相关文章

  • ​消费主义陷阱之下,黄牛永不消失

    前几天,钟薛高创始人因一句话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林盛接受某电视节目采访谈到,钟薛高和传统冷饮企业相比毛利略高,最贵一支卖过66元,产品成本差不多40元,并直言“它就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

  • 2021,一起庖丁解“黄牛”

    “牛”这个字仿佛在中国文化中带有些天然的褒义倾向,夸人身体强壮叫“壮地跟牛似的”;形容奉献精神叫“俯首甘为孺子牛”;玩股票天天盼着“牛市”。尤其是2021也是中国生肖的牛年,各种带牛的吉利话儿层出不穷

    标签:
    黄牛党
  • 苹果黄牛党蠢蠢欲动:为何不能斩断其利益链条

    9月10日,苹果公司将正式发布新品,即苹果6和苹果6plus两款手机。每年苹果发布新品手机,在未在国内正式预售前,这段时间都是苹果黄牛党们的春天。由于国内存在大量骨灰级的果粉,催生了许多苹果手机黄牛党,这类人群通过各种途径在国外购买苹果手机。然后再偷运到国内销售,而这样的苹果新品手机价格往往被炒高很

  • 黄牛党与手机品牌的相爱相杀:成也萧何败萧何

    7月3日,今天雷军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最近几个季度的销量,2015年上半年小米手机的销量为3470万,同比增长了33%。在面对华为、魅族等低价手机的围剿,小米仍然可以保持这样的高销量,着实让我们感觉很意外。当饥渴营销、手机预售等营销思路已经臭大街的时候,不能忽略小米、魅族等热门机型背后的推波助澜者。那

    标签:
    黄牛党
  • 手机商与黄牛党的爱恨情仇:寄主与宿主的关系

    既魅族宣布魅蓝手机将实行“开放价格”销售模式后,手机商与黄牛党的关系就变得微妙和暧昧了,如今华为、魅族、小米等手机商纷纷玩起了饥渴营销,用户买个手机还要在官网上蹲点守候。然后要靠人品才能抢到手机,但是问题来了,用户怎么抢得过那些专业的黄牛党呢?而手机商本应该大力打击黄牛党们。可现在炒作手机的价格必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